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媒:扁李斗加剧李登辉准备反击民进党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4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1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李交锋越演越烈,在“国务机要费”侦结报告后,李登辉私下抨击民进党发动媒体攻击战,进行抹黑,企图削弱其影响力。李登辉下周将会亲自上火线举行记者会反击。

  报道引述近李人士说,“国务机要费”侦结后,民进党发动一波媒体攻击战,不仅全力“护扁”,更是把吴淑珍等人起诉责任算在李登辉头上,找来一堆名嘴围剿李登辉,甚

至施压抨击“台联党”赞成“第三次罢免案”,迫使“台联党”扭转“罢免案”的立场。

  该人士说,陈水扁阵营根本就是有意运用资源对李登辉展开系统性攻击,包括地下电台、电视台CALLIN节目和电话部队等,“这是民进党有计划的攻击!”“这些攻击无所不用其极,赶尽杀绝。”

  熟悉内情人士也说,“国务机要费”案侦结报告出来后,部分名嘴在亲绿的CALLIN节目更放出李登辉和陈瑞仁深交的消息,甚至影射两人相约打小白球。尤其在侦结报告出炉第一时间,就有人在媒体大放厥词,指控陈瑞仁是受李登辉证词影响自由心证,做出对扁不利的报告,李登辉办公室都予以否认,但相关说法还是到处流传。

  李登辉虽然近日眼疾不适,不过,部分媒体CALLIN节目的动作已经让李阵营相当火大,目前正积极准备李登辉任内“国务机要费”使用的相关资料,针对“国务机要费”问题对外清楚说明,包括“机密外交”、“奉天专案”和“当阳专案”的始末等。

  报道还说扁李斗法也延烧到“台联党”内部,李登辉对“台联党”失望,取消辅选行程,“台联党”昨天也赶紧出面灭火。

  “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说,“台联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竞选总部今天成立,李登辉很想参加,但因为眼压高,搭飞机危险,担心没有出席大家会以为他不支持罗志明,所以才请李安妮代表参加。

  至于李登辉是否对“台联党”政策反覆失望?林志嘉也坦承说,李登辉要“台联党”冷静看待,不必急着决定,李登辉认为“台联党”需要一段时间考虑再做决定,“台联党”第一时间赞成“罢免”,之后又暂停支持“罢免案”,“这两个决定都不用急着做。”

  “台联党”高层也透露说,“台联党”受到外界批评压力,李登辉勉励说,身为小党本来就比较辛苦,坚持自己路线需要辛苦坚持,这需要时间检验,不过,李登辉也知道“台联党”内部出现拉扯的情形,强调一切多多包容和体谅。

  至于周玉蔻言论引发“台联党”内部争议,林志嘉说,李登辉原希望周玉蔻好好选,但参选以来,有很多反应意见,党中央如果不进行伤害管控,对“台联”伤害很大。

  他表示,李登辉知道“台联党”要处理周玉蔻问题,只是要如何处理,李登辉没有询问得很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