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僵局应在六国方案框架内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1月10日专电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10日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安全和外交部门官员就核问题展开会谈。

  拉里贾尼发出警告

  拉里贾尼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欧洲国家起草的制裁伊朗决议,置俄

罗斯提出的修改意见于不理,伊朗将重新考虑是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他同时重申,僵局应在六国方案框架内打破。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俄塔社和俄罗斯新闻社10日援引拉里贾尼的话报道说:“如果联合国通过……决议草案,无视俄罗斯提出的修改意见,我们将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

  不过,拉里贾尼还说,即使决议草案吸收了俄罗斯的修改意见,安理会决议“也不会改变伊朗关于核计划的想法”。

  伊朗此前多次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将阻止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核查伊朗的核设施。

  俄罗斯拒绝欧洲草拟的决议案,认为制裁过广过重,建议对草案作大幅删减,其中包括删除冻结资产和旅行禁令的内容。

  谈判仍在进行

  拉里贾尼说,俄罗斯关于在俄境内与伊朗联合从事铀浓缩活动的提议仍在考虑之中。他说:“这一提议从来没有遭到拒绝,它还留在谈判桌上。”

  拉里贾尼说,伊朗正在认真研究六国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我们希望这一问题能在这些提议的框架内得到解决。”

  以俄罗斯为友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与拉里贾尼会谈开始时说,他们的会谈将集中在如何恢复谈判方面。他说:“我们支持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让我们看看,我们如何取得进展。”

  拉里贾尼在会谈之前还称赞伊朗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说:“俄罗斯是我们的邻居和朋友,我们是天然盟友。”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