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灾隐患不除追究领导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10日讯今天,记者从全省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冬防期间,全省将以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为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会议要求各地要把解决重大火灾隐患问题作为衡量地方、部门领导干部政绩、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对年底前完不成重大火灾隐患销案任务的,省政府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火灾形势相对平稳,火灾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面下降。1月份至10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9442起,死36人,伤31人,直接财产损失2160.3万元。其中,居(村)民住宅、“六小单位”仍是死亡火灾事故多发的重点场所,主要问题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被封堵、锁闭,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缺少或被损坏,公共娱乐场所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等等,这些问题一日不解决,就随时可能引发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14时至22时是火灾发生最多的时段,这说明一些单位和人员对重点时段防火工作重视不够,防范措施不到位,值班、值宿和夜间防火巡查、检查制度不落实。此外,生产、生活中的消防违法违章行为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这充分说明,目前我省许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很薄弱,消防安全知识还十分匮乏,消防违法、违章行为仍大量存在。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解决重大火灾隐患问题作为衡量地方、部门领导干部政绩、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对年底前完不成重大火灾隐患销案任务的,省政府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重大火灾隐患拖延不改的单位,要对消防安全责任人予以行政处分,对拒不履行整改责任造成火灾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