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人好客是最好的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1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朱洁报道

  “世博会意味着待客之道、友谊和人际交往,交流和表达自己的感受,这些特点都和女性热情、好客、愿意沟通的特质相吻合。从这个角度讲,世博会实际上是女人的事。”在昨日举行的“妇女发展与经济参与”上海国际论坛上,德国MKL集团创建人、总裁玛丽娅·凯瑟琳从性别角度重新解读了世博会,而另外两位来自德国汉诺威市和日本爱知县的专家也

畅谈了他们在提高市民参与度和市民礼仪方面的经验,并呼吁世博会需要每一名女性的参与。

  微笑展示城市形象

  与会代表日本华之会礼仪学院院长小山铃代,是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聘任的服饰顾问和礼仪培训师。小山铃代表示,微笑是市民展示城市形象的有力武器,因为在世博会期间,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度的客人,说着不同的语言,这时微笑就是表示友好、热情的最佳方式。”

  当回答“普通上海女性在迎接2010世博会需要注意哪些礼仪事项”这个问题时,小山铃代表示她所看到的注意事项有两点:“第一,我觉得少数中国企业家参加正式场合时,用短袜去配短裙,中间露出大腿,这样的搭配对客人很失礼,有不庄重感;第二,我看到中国市民经常穿着睡衣上街,这是绝对不行的。每一个女性都应该区分在正式场合、工作场合和家里的穿衣风格,不能把睡衣穿到大街上去。”

  女性应该参与世博

  作为成功举行2000年德国世博会的德国汉诺威市前市长赫伯特·施玛尔施蒂克博士在会议中呼吁,应该鼓励女性参与世博会。

  施玛尔施蒂克认为,鼓励女性积极参与世博会,一是要在政策层面上改变,政府应该主动考虑公众参与,特别是妇女参与的问题,在各参展国设计各自国家的展览内容和形式时,多征求女性意见;二是女性本身转变,尤其是女性在世博会期间举行的各种活动,更会引起世界性的广泛关注。

  用女人好客作宣传

  德国MKL集团创建人、总裁玛丽娅·凯瑟琳以一名德国世博会见证人的身份参加了这次国际论坛。在德国世博会期间,她和她的团队是承办方之一。“在世博会期间,我是一名好客的东道主,曾组织了2000多名瑞士游客观光。最后,我们专业的营销策略居然还抵不过我们热情的款待,这让我觉得女人们的好客就是对世博会、对她们国家的最好宣传。”

  在玛丽娅看来,世博会意味着大家聚集到一起,互相交流沟通,这些都和女性热情、好客的特质相吻合,从这个角度讲,她认为,世博会应该是女人的“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