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在人行横道线上被客车撞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16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上海东格致中学初二女生赵亦凡在学校门口的人行横道线上被一辆小客车撞飞。记者上午获悉,赵亦凡虽然手术成功,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司机看到横道线不减速。”采访中,人们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众口一词。

  目击者:女学生倒在横道线旁

  记者昨日赶到东格致中学,这所学校的校门位于浦东南路上潍坊路、浦电路中间,校门前的横道线上还留着一大摊血迹。

  浦东南路1550弄的保安朱福浩是事故的目击者。据他介绍,昨天上午9:40,他在门卫室听见“”地一声,只见一辆富利卡旅行车停在人行横道线上,车头前躺着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

  “小姑娘当时面朝下趴在路上一动不动,过了一分多钟,才慢慢转过身,挣扎着坐了起来。但很快,鲜血从她的头上流了出来……”

  朱师傅帮忙拦车,将受伤的小女孩送往浦东仁济

医院

  女孩父母:女儿最遵守交通规则

  仁济医院手术楼二楼,家属等待区。记者找到了小赵的母亲。

  “我女儿平时最遵守交通规则。”小赵的母亲哽咽着说。

  陪同在小赵家长身边的,还有东格致中学的老师们。小赵的班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小赵的学习成绩好,体育成绩也好,明天原本还要代表学校参加跳远比赛,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

  中学校长:学生被撞不是第一次

  “学校每学期都会进行两次集中的

交通安全教育,我们告诫学生过马路要小心,但有些司机却做不到。”

  东格致中学傅锦疆校长告诉记者,同样的事故前年也曾发生过,当时一名将要参加中考的学生正常穿越横道线时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撞倒,最后只能在病床上参加考试。

  傅锦疆表示,由于该横道线所处的位置在两个路口的中间,许多车辆刚过前一个路口准备加速就驶到此处,来往车辆速度都很快,而安装的警示灯和标志由于所处位置较高,经常被树木遮挡,起到的警示作用有限。

  同校学生:五分钟过不去十米宽马路

  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机动车应该在人行横道线前减速,并且让行人先行通过。但实际情况又是如何,记者在东格致中学门前做了一番调查。

  放学后,一名穿校服的男生走到横道线前,张望了一下准备过马路,此时一辆小客车急速驶来,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男生连忙后退了几步,直到半分钟后,男生才找到一个空当,飞奔到中央隔离栏附近,等待另一个方向的车流出现空当,最后,10来米的马路,他整整花了一分钟才过去。

  “1分钟已经很快了,傍晚放学时我可能5分钟都过不了马路。”该男生向记者抱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