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身族遭遇“职业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16 新闻晚报

  □晚报程怡周柏伊摄影报道

  周末的上海,“光棍节”的一场场聚会在喧嚣与玩闹中上演。“想‘脱光’(脱离光棍一族)吗?跟我来吧。”为吸引人气,酒吧往往聘请一些“职业人士”来活跃气氛,光棍们的口袋不知不觉地被掏空。“原来哪里都有‘托’!”一名光棍知情后感慨地说。

  【故事】 男光棍酒吧串门遇“托”

   昨天晚上7点半,王浩转场来到陕西南路上的一家酒吧,参加一个在网上报名的单身聚会。当他手腕上套着约定的气球走进包厢的时候,摇曳着烛光的包厢里一片沉闷。十几个单身男女每人手里端着一杯酒,矜持地坐着。

  王浩找了个靠门的位置坐下,既然来了,就坐坐吧,要不是心疼报名时缴纳的180元报名费,真想一走了之。由于不善言谈,28岁的王浩至今还是光棍一条,虽说这次聚会大家都目的明确,但这层窗户纸却迟迟没有被捅破。“还不如刚才去的那家酒吧,”王浩心里有些懊恼,虽说空气差了些,至少有个美女一直很能搞气氛。正当王浩打算离开的时候,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

  “哟,这里闹中取静嘛!”一进门,女孩子就大声地说笑道。“是呀是呀。”大家纷纷附和。女孩子在王浩身边坐了下来,鼓了鼓掌,建议大家玩个游戏,气氛立即活跃起来。“再拿些酒来,我们要做游戏!”

  王浩不无佩服地仔细看了看女孩,一看吓一跳,原来就是在前一家酒吧煽动气氛的那个女孩子。女孩显然也认出了王浩,冲着王浩笑了笑,小声说了句“我来帮帮忙”。王浩恍然大悟,原来她是个“托”。

  中途休息时,王浩走到吧台,向调酒师谈起女孩子做“托”的事情。调酒师笑笑说,有些单身聚会上,大家都比较内向,气氛很死,酒吧生意也不好做,所以就请些熟人过来帮帮忙,活跃一下气氛。

  “真是走到哪儿都有‘托’啊!”王浩感慨道。

  【调查】 美女“托”两天收入超万元

   “光棍节”这个从民间兴起的节日出乎意料地风靡全国,昨天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数十家酒吧或酒店,得到的结果是几乎都已被预订一空。

  昨晚,记者跟随杭州小伙子钱鸣来到法华镇路上某酒吧,门口“光棍节”的招牌闪闪发光,里面人声鼎沸。记者估算了一下,参加这个单身酒会的人约在250名左右,按每人两百元的费用计算,一天俱乐部就能收进五万元,“光棍经济”绝不能小视,怪不得商家争先恐后地将这个节日炒热。“商家瞄准了我们这批光棍,想在我们‘脱光’前,先把我们的钱榨光。”钱鸣开玩笑地说。

  相亲有“托”已不是新鲜事,而在光棍节里找“托”来烘托气氛、刺激消费,似乎也成了许多白领俱乐部惯用的手段。记者与24岁的VIVIEN取得了联系,去年大学毕业的她就职于一家私企,最近几天正忙着赶场子当“托”。

  VIVIEN第一次当“托”是替朋友帮忙。身边有个朋友是开交友网站的,常组织些活动,但部分男会员觉得女会员过于矜持,总给人“热面孔贴着冷屁股”的感觉。看在朋友的面子上,VIVIEN假扮成会员参加了几次活动,其靓丽的外表和善于调节气氛的性格颇得男会员的欢迎,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俱乐部。VIVIEN觉得这个兼职还不错,便开始在几个俱乐部当起了“托”。“如果被熟人碰到,就说自己同时参加了好几个俱乐部。”

  VIVIEN说。“光棍节”前一周,VIVIEN的邀请就开始多起来,她的出场费也不低,都在两千元左右,两天时间她的纯收入就超过万元,还不包括有些高级俱乐部提供的置装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