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位智障人士是大会最高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25 新民晚报

  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昨晚11时30分)联合国大厦举行的“特奥促进社会和谐”主题论坛开幕。在大会签到处,中国特奥领袖、浦东新区辅读学校8年级学生乔美丽备受关注。乔美丽给来宾一一佩上特奥会胸针,来宾或拥抱她,或摸摸她的头,向她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佩。一位外宾个子太高,乔美丽踮脚也够不着。这位男子突然单腿跪下来,让乔美丽不用抬头吃力佩戴,现场观者为之动容。

  论坛的一项议程是3位特奥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虽然乔美丽和其他两位外国青少年在发言时表达不是很流畅、自然,但全场观众屏息凝神,每个人讲完后都报以热烈掌声。当3位代表发完言欲走下台时,论坛主持人之一、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纽约办公室主任吉布罗示意他们回到台前。他郑重提议,全体与会者向3位勇敢的、出色的少年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来宾全场起立,以最热烈的掌声向3位智障青少年致敬。

  不远万里赶来宣传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上海代表团、现场数百位各国嘉宾,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坎普、冰岛总统格雷默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王光亚大使等贵宾,大家相聚此次论坛,表达了国际社会、中国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对智障人群的特别关爱。

  驻美记者沈月明(本报纽约11月1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