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洗绞肉机咬住一只手 及时抢救下女子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消防人员和医生及时抢救下女子左手终于“虎口脱险”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宋忠雷摄影报道:昨天上午11时许,广州海珠区新州市场一陆姓女子在清洗绞肉机时,不慎将左手伸入绞肉机内,三根手指被绞伤,后被120急救车送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在医生和消防员的帮助下,下午1时许终于把手从绞肉机内取了出来。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省第二人民医院时,看到一辆消防车停在医院门口,数名消防员提着电锯等工具站在医院门口。在急诊科急救室,陆女士正坐在轮椅上接受医护人员的急救,左手被绞在放置在腿上的一个重约五六斤绿色绞肉机里面,绞肉机的底端还在断断续续地滴血。

  陆女士断断续续地讲述了事发的经过,原来他们一家都在新州卖猪肉,今天上午丈夫出去卖肉后,她就想着把绞肉机清洗一下,谁知在擦拭绞肉机的漏斗时,一个不小心手就被绞了进去。意外发生后,她家附近的几个老乡迅速拨打了120。

  到省第二人民医院后,医生发现陆女士的一截手指完全被绞死,不破坏绞肉机根本无法取出,就又拨打119求助,赤岗消防站的消防员闻讯后迅速赶到医院,中午12时许,陆女士被送到了医院麻醉科,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消防员用消防电锯将绞住陆女士手指的绞肉机的转轮锯掉后,终于将陆女士的手拔了出来。

  陆女士的手被取出后,医生马上给她做了检查,发现左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根手指的前端已经被绞得血肉模糊,只剩肌腱相连。省第二人民医院创伤外科吴伟炽医生介绍说,根据初步判断,陆女士的手指经过手术后,尚能回复70%左右的功能,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清洗绞肉机咬住一只手及时抢救下女子脱险

  图:陆女士套着绞肉机被送到医院急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