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棍节忙“脱光”:今日广州婚姻登记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0 信息时报

  

光棍节忙“脱光”:今日广州婚姻登记爆满
信息时报身着统一服装的“爱心”使者,将印刷精美的《光明宝典》递到步履匆匆的白领手中。网友们

  自嘲为“冰棍”网上闹翻天

  光棍节的吉祥物是4根油条加1个鸡蛋,摆在一起,就是11·11。今天,广州的爱好

相同的“冰棍们”(光棍自嘲,后文简称“冰棍”)相约开Party啦,驴友要远足出游啦……

  日前,记者在“广州视窗”、天涯社区以及中大BBS等颇具人气的论坛上,浏览关于广州光棍节的话题时,发现网上的光棍节气氛热烈:网友纷纷讨论,今晚在哪里派对,有多少漂亮MM参加Party?白天又去哪旅游?有的网站,甚至早在一周之前,就发出诸如“大家光棍节怎么过”的帖子。

  昨天上午,记者无意中打开一个网站,在其中的一个论坛中,便见到“广州偶遇营”倡议举办“快乐单身,快乐节日”光棍节活动:今天晚上15:00~20:00,在麓湖公园(如下雨,另改地点。)开晚餐烧烤,另有“杀人”、踢毽子等集体趣味游戏。倡议言辞煽情:这个节日可能是你作为单身的最后一个节日,庆幸也罢,留恋也罢,感慨也罢,重要的是,生命中的这一天,你是这样度过……参加活动吧,这一天你将遇到很多快乐的人……

  昨天,广州网友“李工”向众多的车迷团友发出热切通知:光棍节市外游。今天从广州北环出沙贝收费站加油站出发,攀登珠三角第一峰,到中国第一侨乡看碉楼,参观亚洲第一大的国营火电厂,最后在海滩游泳、打沙滩网球等,到温泉山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商家

  集体冷对“光棍节”

  对于“光棍节”这样一个新兴的节日,广州市的各大商家却并没有显示出浓厚的兴趣。昨日,记者先后来到广州市内几家大型商业购物中心看到,商家们并没有对此展开宣传促销大战,在天河城内只有一家游戏厅打出所谓单身宣言开展“光棍节”活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最繁华的天河城、宏城、正佳等商业广场,和以往那些诸如“情人节”、“圣诞节”之类的节日相比,商场里各大商家都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光棍节”而推出相应的宣传促销活动,记者走访了多家商铺,其中一部分商铺主表示根本就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节日,也有一部分商铺主称,去年的时候也曾在这一天搞过类似的宣传活动,但收效并不明显,所以今年也就不打算再搞什么相应的活动。

  信息时报

  2万份《光明宝典》免费赠送白领一族

  昨天早晨8时许,天河北一带上班白领一族,在踏进写字楼大门前都收到一份特殊的小礼物——由信息时报免费派送的小册子光棍节之《光明宝典》。这份新鲜滚烫的早餐无疑给广州众多白领带来众多的惊喜以及一天的好心情。

  昨天早晨7时30分,记者跟随信息时报发行小分队的同事清早就站在了广州街头,等候上班高峰人群的到来。在体育东路财富广场前,信息时报身着统一服装的“爱心”使者,将印刷精美的《光明宝典》递到步履匆匆的白领手中。随着“宝典”在他们手中快速地翻动,一名从事保险业的白小姐脱口而出:“哦,明天是‘光棍节’,多亏‘宝典’提醒了我,这个周末又多了个朋友相聚狂欢的理由了。”

  “光棍逃亲计”很实用

  刚走出校门工作两年的张先生,现在一家投资公司内从事金融业务。当看到“光棍逃亲计”时,张先生会心一笑,自言自语道,“哈哈,这个‘逃亲计’非常实用。”原来,张先生至今仍是“孤家寡人”,虽然他本人不着急,但是他的父母非常着急,害怕他以后孤身一人。于是,通过亲戚朋友的介绍,小张只要是节假日等空余时间都被安排相亲。“相亲见面会多了,自然容易花多眼乱。‘宝典’上介绍的‘账单AA计’、‘无端顶嘴计’、‘痛说情史计’等小伎俩都是非常实用的。以前也想过当相亲时,对对方没感觉时以最快速度逃离现场,但一直都没有总结方法。”

  争相测试“光明指数”

  天河北中信广场前,在一家领事馆从事秘书工作的黄小姐接过《光明宝典》后,突然间惊叫起来,“小册子中还有测试题——‘光棍’光明指数,同事们可以边上班边做游戏,那么原本无聊的上班时间就可以快速度过。相信不仅仅是我们的同事感兴趣,连我们的上司TOM(德国人)也会加入到测试者的行列。”黄小姐见记者不解,连忙解释,平日里他们上司TOM秉承了日耳曼血统中的严谨风格,工作兢兢业业,一脸严肃认真,同事们都不大敢在办公室里开玩笑,但是TOM一旦碰上这些好玩的有趣的活动绝对不会轻易错过,很快就加入到众人谈话之中,与同事们打成一片。从黄小姐谈话的神情中可见,“宝典”还具有真正意义上“光明”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