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所有病人今明两天可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0 信息时报

  

所有病人今明两天可出院
在黄埔医院,一名中毒工人的表情痛苦。昨日下午5时多,黄埔区委区政府、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黄埔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区卫生局局长金伊君在会上通报了这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的经过及处理情况。

  中毒工人没有重症病人

  据介绍,区卫生局于昨日下午2时10分左右接到报告,称红山街广州中颐鸿富制衣有限公司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已有85名员工被送到文冲船厂医院救治,人数随后增加到93名。

  区委区政府马上安排有关职能部门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指导、布置开展抢救工作。目前,医院救治工作井然有序,无重症病人,在医人员情绪稳定,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卫生和公安部门人员联手,赶到中颐鸿富公司后立即封锁食堂,当场封存了油、盐等物品,并在现场取样调查。初步怀疑此次事件由微生物细菌性中毒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进行细菌培养,具体结果估计要两三天之后才能出来。

  金伊君说,截至昨日下午6时,已有184名员工分别被安排到6家医院就诊。其中以黄埔医院最多,有73人;此外,省电力一局医院19人,港湾医院18人,萝岗区医院38人,市第十二人民医院25人。最初到文冲船厂医院就诊的93人随后陆续分流到其它5家医院,只留有少量病人。

  金伊君表示,此次发生在中颐鸿富公司的食源性疾患,应该算是近年来黄埔区比较严重的一次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但总体来说病情不是太严重,其中最严重的一个病人——黄埔医院的一个病人此前腹泻一次,呕吐两次,但经过针对性治疗,病情已经好转。

  部分病人昨晚分流出院

  据了解,黄埔医院接诊的病人最多,达到73人,病情也是相对比较严重的。医院负责人游院长介绍说,病人刚入院时的共同症状是由消化道系统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经过治疗,大部分病人情况稳定。

  游院长称,医院于下午2时30分接到第一个病人,随后陆续增多。因为涉嫌食物中毒的病人较多,而病床显得紧张,医院立即对病人展开分散。

  从下午3时许开始至下午5时左右,经过治疗,一部分病人的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另一部分病人仍然存在腹痛、腹泻、浑身无力等症状。验血显示,只有在消化科的一个病人的血常规较高,说明感染比较厉害一些。

  游院长说,医院晚上9时对门诊观察区的40多个病人进行分流,没什么大问题的将带着3天的药物回厂;症状没有得到明显好转的还将继续留院观察。此外,病房内还有20多名症状较重的病人,预计将于今明两天出院。而安排在其他5家医院的病人,因为症状较轻,估计今明两天都将陆续康复出院。

  昨晚10时,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184名员工中已有104人病情得到控制、症状减轻出院,另有5人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埔院区打完点滴后亦可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