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英语呼喊鸣枪抓捕一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陈昕宇) 昨日晚8点10分,三元里大道北上演了一幕电影里才能看见的惊险的警匪追捕,三名持枪的便衣民警狂奔600余米,两度穿越车水马龙的马路,期间三度鸣枪示警,经过十分钟的紧张追捕后,将一名有重罪嫌疑的黑人抓捕归案。

  横穿车流警察朝天开枪

  “Stop! Or I will shoot you!”昨晚八点,路过三元里大道金来大厦附近的刘先生忽然听到身后有人用英文大吼,转身看到一名身高腿长的黑人正迈开大步,跌跌撞撞地横穿过车水马龙的三元里大道,向路对面奔去,三名持枪的便衣警察在身后10米左右紧追不舍,路上经过的汽车纷纷紧急刹车。

  “那名黑人身穿白色毛衣和牛仔裤,身高1.9米左右,双手被反拷在身后,跑得飞快,当时路上有很多的车开得很快,擦着那名黑人的身过去,几乎把他撞翻在地”刘先生称。

  黑人跃过绿化带时跌倒

  穿过南北向的三元里大道后,黑人三步当两步,跃过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带后沿着机动车道向南狂奔,冲在最前面的一名便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紧跟其后穿过马路,并不断用英语呼喊,双方的距离不断缩小。其余两名便衣并继续沿着马路,企图对黑人形成包围之势。

  黑人见无法甩开身后的警察,在狂奔200米后再次越过绿化带,但当他高高跃起时身体失去平衡,被绿化带绊倒在地,警察见其跌倒,马上举起手枪朝空鸣枪示警,但黑人很快爬起来,不顾身后枪响穿过车流继续逃跑。“路面上的喇叭声响成一片,那名警察敏捷地跨过绿化,双方的距离缩小到只有两三米,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能抓到那黑人的衣了。”

  小巷内便衣“瓮中抓鳖”

  再次穿过马路后,黑人折返至金来大厦一侧的马路,钻进一条黑乎乎的小巷子里。小巷口一间士多店的老板称,当时三名警察小心翼翼地持枪将小巷子包围。“当时小巷子里面黑乎乎的,警察也不敢贸然行动。”在经过仔细的搜索后,警察发现躲在巷子一间大院里正气喘吁吁的黑人,此时已经穷途末路的黑人还企图做最后的挣扎,一名警察马上举起枪再次朝天鸣枪两响,另外两名警察在黑人惊住的那一刹那迅速扑了上去,将其捏倒在地,双手被反拷的黑人在经过短暂的挣扎后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8点20分,围观在巷子口的市民见到三名带着胸卡满头大汗的便衣将这名黑人押解出巷子口,乘上警车离去。

  (报料人:刘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