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博新馆工程全面停工整顿非法施工单位最高罚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前日广州市建委对省博新馆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后,当晚省文化厅组织施工单位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四条整改决定。记者昨早在工地现场看到,省博物新馆有关施工已全面暂停。另外,工地负责人对所谓“无证施工”问题进行了解释。

  连夜提出4点整改措施

  昨日早上,珠江新城的省博物新馆工地一切施工都已暂停。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工人围在门口报栏处看媒体报道和工地公告。据悉,工程的业主和施工单位领导一早就赶到工地巡视。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省文化厅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直到次日零时30分,在外地出差的副省长雷于蓝也专门致电询问事件情况及整改措施。省博物新馆工程建设指挥部已提出四条整改要求:工程全面停工整顿;责令所有参建单位,对照市建委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并落实整改措施;对钢结构施工单位、总包配合单位、监理单位分别处以3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罚款;今日上午9时将在工地召开现场会议,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要求各参建单位的一把手参加。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争取早日整改完毕复工。

  钢管工程还未开工

  对于“无证施工”,省博物新馆工地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误解。他解释称,工地的钢结构施工许可证确实还在办理中。目前施工的土建工程,早已按程序获批施工许可证。现时矗立在工地上的钢管柱是配合土建工程的建设,钢管外还要包1米多厚的混凝土墙。真正的钢管工程要等到3层主建建完才开始,而工程现已完成地下一层和地上一层的框架施工,局部已经起到二层,因此不存在“无证施工”问题。

  省博物新馆工地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省博物新馆虽然属于省重点建设项目,但在施工安全方面并不求网开一面,非常欢迎有关专业部门的检查指导,也很感谢对工程的批评指正,今后一定不断提高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