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最高32.4℃今明全省要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5 信息时报

  虽然广东地处低纬,往年到了11月上旬末也会秋风阵阵,有些凉意了。但是今年11月上旬天气却比较暖,街上不乏穿短袖着短裤的人。昨日,广州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2.4℃,出现了历史同期少有的情况。根据目前资料分析,北方冷空气将在今天影响华南地区,会使我省气温有所下降,但是未来几天仍无法看到较强冷空气的踪影。另悉,强台风“飞燕”将于今天早晨到中午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下午到夜间进入南海中部海面。

  气象专家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今年11月上旬北方冷空气主力偏东,主要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小股冷空气到达华南时已经变性,带来的降温有限;二是副热带高压偏强,特别是11月上旬后期,庞大的副热带高压完全控制在华南和南海北部,副热带高压中的下沉气流造成增温;三是整个上旬全省大多数地区无降水,日照多,无法出现“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情况。

  预计今明,粤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7℃,西江流域、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东下降3℃~4℃,其余地区下降2℃~3℃,粤北西部和粤西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晴天。

  时报记者 徐毅儿通讯员 黄忠 杨绮薇 智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