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剩一个乳房,你还爱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6 信息时报

  

“只剩一个乳房,你还爱我吗?”
“只剩一个乳房,你还爱我吗?”
粉红丫丫的日记和美女的裸照哪个会让你想到“警惕乳癌”。
“只剩一个乳房,你还爱我吗?”
“电视剧中的悲剧发生在我身上,上周复检的诊断报告把我判了死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但是必须把整个右边乳房切除!我真的要崩溃了!我到底该怎么办?到底要不要告诉他?谁能告诉我一个答案……”连日来,一篇题为《一个乳房,你还爱不爱?》的连载日记引爆新浪杂谈等社区论坛,一时之间成为网友们的热议话题,甚至有网友疑是骗点击的“感情帖”。

  其实,发帖者是名叫“粉红丫丫”的湖北女孩,目前在深圳打工。她在帖子中写到:“我将失去女孩子最性感的胸部,也许连同我的幸福也将随之消失。 他能接受只有一个乳房的我吗?”,“我试过对着镜子,幻想切掉右边乳房以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幻想如果我们两个在ML可是我只有一个乳房,……幻想总是在我想到一半的时候被恐惧打断!这一切实在太恐怖了!”

  同时,“粉红丫丫”还在网上贴出自己的半身照片,网友回复希望她坚强面对,有的男生看过帖子后发誓如果自己女友也得乳癌,绝对不会放弃她。这些回复给了她一些勇气,但她的男友在了解实情后决定与她分手。“就两天我瘦了4斤,我没有办法平静,哭到声嘶力竭恶心呕吐,我玩命地抽烟,喝到烂醉,我开始逃避,想放纵……我躺在拥挤肮脏的十元旅店,一个人在医院出出进进。我坐在海上世界的大石头上痛哭,那么多人来来往往,却没有人看我一眼。我只想要一个拥抱。”

  由于日记中的这些文字触目惊心,“关爱女性”成了网上的热点。其中,不少女网友看完帖子后称准备去医院做检查,也有男网友直截了当说无法接受,最终只能选择分手。但是,就不少男性网友回帖说“假如女朋友得了乳癌会继续爱她”的回复,“粉红丫丫”说现实是残酷,她觉得这样说话的人太虚伪了!时报综合报道

  希望无情男友回头

  记者:你为什么选择在网上发这个帖子?

  粉红丫丫:我幻想也许男友看了帖子以后,会回心转意。连陌生人都能这么关心我,而他呢?难道爱情就这么脆弱吗?我心里受的伤要远远大于身体得的病!

  记者: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粉红丫丫:我现在和老乡住,在等爸妈来深圳。最近身体很差,而且钱也不够了,不得已才告诉他们。发帖后每天有很多人回帖鼓励我,有人找到我的QQ,给我留言。虽然都是陌生人的安慰,但是真的还是很感动。医生说我得的是炎性乳癌,是乳腺癌里面最特殊的一种,这两天我一直在发烧。

  记者:你们最近还有联系吗?

  粉红丫丫:没有。我把手机号换了,我心里太难过了,根本不想面对他,我怕再受到伤害。

  真诚网友救了我一命

  记者:网友给了你怎样的影响?

  粉红丫丫:这个病受情绪的影响很大。听他说分手,我真的不想活了。后来看到那么多网友那么真诚地关心我,给我讲发生在他们自己身上的故事,我很感动,是他们用真诚救了我。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好心人,甚至还有人要给我捐款。现在为了我爸爸妈妈和关心我的人,我也得好好活。

  记者:你接受捐款了没?

  粉红丫丫:我没有接受任何人的捐款,我发帖也不是为了让人捐款的。现在网上很多这类用自己遭遇骗人的事情,我不想别人把我当成骗子。

  记者:医生有没有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患上这种病呢?

  粉红丫丫:医生说我得病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生活不规律。以前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经常熬夜。有的时候我们一起打麻将,有的时候我等他回家,等到很晚。那时候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

  悲情日记点燃网络关爱

  记者:你知道自己生病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粉红丫丫:我现在是一名粉红丝带的志愿者。得病之后我搜索了所有关于这个疾病的资料,才了解到粉红丝带,以前看那些明星给粉红丝带拍的照片,还以为是写真,都没有留意过。

  记者:除了写日记,还做过什么呢?

  粉红丫丫:如果我早点知道怎样防治乳腺癌,或许就不会得病了,乳腺癌是可以预防的。我在丫客网上开了博客,发了日记。我想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个病,关心自己的身体。在很多网友给我的留言中,我发现很多人都和我以前一样,根本不注意身体!我真的不想再有人跟我一样发生这么不幸的事情了,太可怕了!

  裸露象征人类很脆弱

  (今年7月,湖南两位女主播和一位女大学生全裸代言宣传“粉红丝带”,照片引起轩然大波。笔者就乳癌日记事件采访活动策划人牙牙。)

  记者:粉粉丫丫这样用亲身经历来宣传和明星裸照哪个宣传效果更好?

  牙牙:丫丫通过网络来警示大家,只是被网友了解。而明星广告面向更多的受众,不仅仅是网友,宣传面要更广一些。但是她的亲身经历可能更真实,大家看了以后触动可能会更深一些。

  记者:裸露的女体和乳癌之间有什么联系,为什么要用这种形式宣传?

  牙牙:女人的身体是很美的,裸露的身体也象征着人类本身是很脆弱的。所以我们要爱护自己,这种方式基本上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目的。

  综合《青年周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