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到广州实现亚运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7 信息时报

  随着2006多哈亚运的临近,在亚洲早已是独孤求败的刘翔将自己的目标指向了4年前自己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3秒27的亚洲纪录,“参加亚运会目的很简单,就是在能够实现蝉联冠军的同时,把自己4年前创造的亚洲纪录给打破,实现一个小小的突破。当然,如果一切顺利,我最大的愿望是在亚运会上实现史无前例的三连冠,毕竟2010年的亚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刘翔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

  刘翔将目标直指新的亚洲纪录,作为教练的孙海平当然也不会闲着,“亚运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第二次走上手术台,把新长的鼻息肉给切了。我可是和刘翔一样重要啊,没有我,他的训练也要受影响。这不,总局专门给刘翔派了一个保健医生,他不仅要负责刘翔的医疗保健,还得兼顾我这个教练的。”孙海平笑着说道。

  对于刘翔此次在多哈成绩的展望,孙海平直言不讳地表示不会去试图打破世界纪录,“刘翔打破或者平世界纪录,都是在一些特定的条件下的,比如像奥运会、世界锦标赛、黄金联赛等大型赛事中,还比如对手要特别的强,试想如果阿诺德在瑞士没有跑出12秒90,刘翔也不会跑出12秒88的。”孙海平解释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08年奥运会,亚运会只是一次普通比赛,可以说我们没有专门为了亚运做训练,一切都在为北京奥运做准备。为了保证刘翔在北京奥运上能有所突破,我把刘翔基本划分在了13秒00到13秒05的档次上,也就是说,在明年的8到10个国际赛事中,只要刘翔能够达到这个水平就算完成任务了。人都是有极限的,一旦超越了这个极限,再想有所突破就难了。”

  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在亚洲最大的对手就是同样来自中国的史东鹏,但是后者与刘翔在实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在下个月的多哈亚运会上,刘翔只要能把成绩控制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就完成教练组制定的任务了。

  时报记者 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