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远哲对扁从支持到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37 信息时报

  ■ 2000年台湾“大选”,陈水扁的民调一直落后于宋楚瑜,李远哲于千钧一发之际(3月5日)公开发表“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沦”以支持陈水扁,为选战投下震撼弹,被认为是绿营获胜的主因之一。

  ■ 2001年5月5日,李远哲在公开演讲中指出,陈水扁上台近一年来,台湾经济情势从股票下跌到失业问题严重,“新政府没能稳定政局及两岸关系,也不能推卸责任。”

  ■ 2004年年初,李远哲和台塑时任董事长王永庆、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一道发表“沉重告白”,含蓄地表明自己对陈水扁首个任期的失望之情。但是,不久之后,他却再度公开支援陈水扁角逐“大位”。

  ■ 2004年“大选”前,李远哲思忖再三,再次站在绿营一边。有人认为,如果没有李远哲再度“临门一脚”,恐怕两颗子弹也挽救不了陈水扁的命运。

  ■ 2005年10月13日,李远哲在“立法院”面对李敖质询时,公开表达了对陈水扁的失望。

  ■ 今年6月25日,“立法院”投票表决罢扁案前夕,李远哲公开呼吁陈水扁“止谤莫如自修”,并首度以重话炮轰民进党;“民主进步党‘执政’以来,政绩有限,弊案不少。对于该党未能坚持理想,未能谦卑‘执政’,本人深感痛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