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达内以行动为李银河观点作诠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40 信息时报

  李银河在研究人性的路上走得超前,假如不是有“王小波遗孀”的头衔顶着,不知会遭到什么样的攻击?然则就这样已经有触众怒的危险了。某日某报报道李银河在某电视台做节目时表明“人人都有自由选择配偶的权利”以及支持“一夜情但要注意安全”的观点时,遭到老年观众诘问。写报道的记者居然称李银河当时“尴尬万分”云云,明显违背了客观的原则,在新闻报道中带上个人感情色彩,表示了对李银河的不屑。然而不论你不屑还是我不屑,即使人人不屑,名人的外遇、绯闻事件日日有出,件件惊人。这不,齐达内顶着圣人的名

头,在一片交口称赞中,外遇了,而且不止一次。当年曾有人提议将通奸定罪,李银河带头以百分之四十的城内男女有外遇行为为由,否决了该提案。不管李银河的调查结果和人性观点如何与我们传统的观念不符,总有人——而且是名人,圣人,公认的新好男人——以行为告诉我们:李银河,又一次对了。

  我没有崩溃,尽管一直很欣赏齐达内。李银河曾说自己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即她的研究成果虽然激进,自己的行为方式却十分保守。我基本是这类人,即能够理解并接受李银河对人性研究的结论,承认这是人性的特点,同时在行为上却呈现出极其保守的态度。所以我不崩溃,绯闻、外遇等等,只表明齐达内确乎然是个人,芸芸众生之一。

  基本上所有报道此事的媒体都附上女主角性感的艳照,据此证据该尤物是如何美艳不可方物,魅力无法挡。然而这种诱惑实在是浅层次的诱惑,假如齐达内仅仅停留于眷恋对方的胴体,亦不过是“一晌贪欢”,过一阵就烟消云散。因此传言欲500万欧元摆平此事,恐是实情。这种诱惑是最易抵挡的。许多人放言称自己如何柳下惠坐怀不乱,其实那无非是没有找到自己那杯茶,又或者太容易找到自己那杯茶而无动于衷了。在思想、精神上达到一定层次的人,“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忽然发现有女同楼,而且既艳且丽,既娇且媚,竟然不来一次外遇、搞一个绯闻,此人固可作圣人,亦不可为友——盖苛责自己太过,难免不用于他人,这种人不太好玩了也。

  循例,强烈谴责齐达内对家庭不负责任,对爱情不忠贞,一直谴责到某天敝人也出了花头时。哈哈,供各位看家一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