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嘲弄,因没进化为神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40 信息时报

  萧笑笑 专栏

  xiaolengleng2@sina.com

  何洁在博客上宣言“我会继续走光继续摔倒,直到你们去注意我的努力,还有我唱的歌”,此文一出,顷刻间樯橹灰飞烟灭,口水大战连绵四方,诸网站见机迅速推出千奇百

怪的民意调查,其中一家问“哪一次摔跤最自然”并得出结论:金鸡奖两次摔跤最自然。

  很客观地说,何洁的那些舞台走光照实在算不上什么走光,内衣内裤不露半丝真迹,比起大刀阔斧动辄袒臀露乳的女星,她显然要密实得多。但是她摔跤下跪未免频繁了些,一次一次又一次,习惯动机设想的群众直觉她不够单纯,而且女艺人的身体资源使用方式一贯是紧挨情色层面的,这就越发引起群众的质疑。正如我们平常吃的青菜是绿色的,偶尔跑出来紫色或蓝色的青菜便怀疑喷了农药。

  何况何洁既非美如张曼玉,气质也远远归不到王菲那一类,更加难以启齿的是,谁都知道超女早已成为畸形、怪胎的代名词,反抗被妖魔化本已艰难,这就愈加无法劝服群众忽略她的日常行径而单单“注意她的专辑”,尘世之人觊觎的是色相,对女歌手尤其苛刻,否则韩红怎会渐唱渐萧瑟,何洁的歌唱资质仁者见仁,尽管未必很平庸,却也未必就站得比韩红高。因此在群众眼里,一切细微平常的东西都被放大至无穷,摔跤这样普通的过失也自动膨胀成绞刑架上的十恶不赦。

  兹以为,何洁埋怨媒体如何如何从四面八方包抄自己、编造新闻作弄自己,不过是苦恼至今尚未从超女晋升为神女,她可能没通读娱乐圈修炼秘本,所有成仙成佛供群众顶礼膜拜的女星,莫不经历过媒体和群众的“千锤百炼”,好在何洁坚强乐观地热爱着生活,即使被取笑的滋味不好受,她还是欣然享受着当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