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棍节专稿 新疆“三高”单身人群不断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记者王大霖、张苏粤)学历高、收入高、社会地位高,这本应是青年人找对象的好条件。但记者在11日新疆举办的“第六届大龄青年交友联谊会上”获悉,新疆“三高”单身男女青年却在不断增多,这些人群虽有良好的条件,但却难以告别单身。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集体婚礼办公室介绍,参加这次“大龄青年交友联谊会”

的有100多位大龄单身青年,提出了“大胆爱,狠狠追”的告别单身宣言。

  自治区团委集体婚礼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自治区团委不久前对3万名参加过大龄青年联谊会、万人相亲节等活动的未婚人士进行了调查,发现年龄在28岁至40岁的人士占70%,大专以上学历占86.3%,其中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士是研究生以上学历。这些人的职业包括医生、会计、公务员、工程师、银行职员、军官等,他们大都是一些学历、收入和社会地位较高的人群。

  据乌鲁木齐市统计局的一份人口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5年底,乌鲁木齐市有近30万的适龄和大龄单身青年,而且还有几万人的青年离异人口。很多“三高”人群由于自己条件好,对伴侣的要求较高,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结果自己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大龄青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