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招飞放宽体检标准 “眼镜仔”也可考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戴秀文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招办获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007年招收飞行学员即日起接受应届毕业高中理科男生报名,今年体检放宽标准,首次接受“眼镜仔”报考飞行员。

  南航今年招飞的范围包括11个省份,共计划招收飞行学员380名,其中广东招收50名,今年不招女学员。即日起高中毕业生在所在学校报名,由学校统一在网上报名,大学生可

以直接在网上报名(网址:job.cs-air.com),截止时间为11月24日,高中毕业生需参加全国高考。

  近视300度可报考

  南航招飞办主任曾祥荣昨天表示:今年招飞基本要求为:男性理工类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16至20周岁。经国家民航总局批准,今年南航招飞打破对视力的严格规定,从C字表0.7(相当于普通E字视力表的1.0-1.2)放宽到0.3(相当于普通E字视力表的0.5-0.6),屈光度不超过300度,矫正视力达到1.0就算合格。曾祥荣表示,由于现代飞机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完善,驾驶员的视力水平也可放宽。

  驾驶员“新兵”月薪过万

  新招收的学员将首先进入南航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办的飞行学院,进行为期2年的理论学习,期间学费自负。考核合格后,送到南航设在西澳及加拿大的飞行训练基地进行一年半的飞行操纵训练,期间学费由南航负责。考核合格并完成毕业论文后,学生可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授予学士学位,同时获得国际商用飞机驾驶执照。据南航表示,进入公司工作一年内,驾驶员月薪可过万元。

  本地生源按属地分配

  市招办认为,由于今年体检要求放宽,预计飞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也会相应上浮,总分可能在二类本科A线附近,英语单科则需要达到85分以上。另外不享受体育特长生等任何加分照顾政策。作为吸引广东生源的条件之一,南航承诺广东生源毕业后按属地分配,定回广东就业,“下班后还可回家喝汤”。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