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养犬 邻里关系由和谐变得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养犬不得干扰他人生活■带狗进公园可罚五百元■办证价格高引狗主诟病■免疫意识差寄生虫多发

  本报讯记者王普,通讯员陈立雄、尹海涛、张晓芳报道:狗本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但随着广州养狗数量和狂犬病的激增,养狗让另外一些市民感到受威胁,居民和谐生活被打破。狗患,演变成了与公共安全的一场“对决”。

  这是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几个例子:

  日前,广州市民谢先生将一批货物送到海珠区后蟯西大街三巷时,一条狗突然冲到他跟前,对准他的脚就是一口。又恼又急的谢先生忍着疼痛,与狗的主人发生争吵,随即拨打110电话报警。说起当时的情形,谢先生还心有余悸:“当时它一声不吭,对着我就是一口。”

  近日,荔湾区一名姓陈的市民向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举报,称其邻居养了一条大狼狗,整天吠叫,严重影响了邻居的休息。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宣传教育,狼狗的主人认识到自己是非法养犬,遂答应将狼狗自行处理。大狼狗被送走后,陈先生一家又恢复了往日平静的生活。陈先生说:“我不反对邻居合法养犬,但养犬应该以不影响其他人正常的生活为前提。”

  今年7月的一个晚上,在广州一小区里玩耍的两名六七岁的小孩被突然窜出来的狗咬伤,孩子吓得大哭,但肇事的狗已溜得无影无踪,为此管理处还报了警。不久,小区业主们收到了一份《通缉咬人小白狗》的传单,被狗咬伤的孩子的家长在传单中称“对狗咬伤人的事情非常愤怒,声讨小区无证养狗”。据一些业主称,这个小区就多次出现狗只咬伤业主及小孩的事件,最后一些业主联合把小区内的所有狗主和管理公司都告上法庭。居住在广州员村都市兰亭小区的业主蔡某对记者称,近日的一个晚上11时,他看见一名中年男人牵着一条约有半个人高的大狗,在小区花园里溜达,居住在该小区的一位女孩说了不中听的话,该男子竟然驱狗上前要咬人,吓得那女孩当场哭了起来。那恶男还不解恨,粗言秽语,破口大骂。

  第[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