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校长为报私仇杀死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35 南方日报

  小学校长为报私仇杀死学生

  事发高州市大坡镇,凶手日前被抓捕归案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高州市大坡镇双桥小学校长吴瑞烈为报复家长对他的投诉,丧心病狂地用电击和钝器将该校三年级11岁学生徐某杀死,用麻袋装着尸体藏在床底下。凶手

潜逃8个月,藏匿在南塘镇亲戚家里,日前已被高州公安机关专案组抓捕归案。此案在当地群众中反响强烈。

  吴校长叫学生徐某去谈话便下毒手

  今年3月10日下午近2时,高州市双桥小学校长吴瑞烈突然到课室叫三年级11岁学生徐某出来,并带他到自己的房间里谈话。一进入房间,吴某丧尽人性地用预先准备好的通电的电绳勒住学生徐某的脖子,并用铁锤之类的钝器打击其头部,将其致死,然后用麻袋装住尸体塞在床底里。紧接着,吴某又赶紧去另一间课室叫徐某的胞弟“谈话”,准备“如法炮制”下同样的毒手,将徐某兄弟俩赶尽杀绝。幸好,徐某的胞弟走到操场一半路时,想起父亲说的话“如果校长叫你去干什么,你千万别去!”心里慌张起来,急忙往回跑,才使吴某第二次杀人无法得逞。

  凶手逃跑后谎称服毒自杀

  当天下午5时许,学生下课后,徐某的母亲见徐某未回家,问小儿子,小儿子说没见着哥哥,家长便急忙到学校找儿子。老师帮忙找也没找着徐某。夜幕降临后,逃跑在外的吴某给其中一位老师打回电话称“你们不要再找了,徐某的尸体放在我房间里的床底下”,并声称他将会在与阳春市交界的某石灰岭上服农药自杀。当民警赶到吴某的房间里搜查时,果然发现徐某的尸体用麻袋装住,塞在床底下。第二天中午,公安民警赶到吴某声称的石灰岭搜索,却生不见凶手的人,死不见凶手的尸。

  家长曾投诉吴校长并组织部分学生罢课

  据当地村民反映,吴瑞烈任校长后,有些老师调走了,学生成绩普遍下降,有些学生家长对此感到不满。徐某的父亲在今年农历正月上旬,曾召集部分家长开会,提议并商讨调走或罢免吴瑞烈校长事宜。据悉,徐某的父亲还曾经组织过部分学生举行罢课。对于家长的这些举动,吴瑞烈怀恨在心,产生了强烈的伺机报复的变态心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