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方愿为小红 提供法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35 南方日报

  “少女反抗强暴跳楼重伤”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袁丁实习生/莫敏舒通讯员/赵雪峰吴晓莉)本报日前报道《少女反抗强暴跳楼重伤》(详见10月17日A08版)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解放军421医院获悉,小红的下半生很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

  昨日记者在解放军421医院看到,小红从ICU病房转移到了普通病房,上身能够活动自如,脚上纱布已经拆除,虽然皮肤没有血色,但一双大眼睛恢复了神采,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还很年轻,”小红乐观地说,“我有信心我一定能够再站起来。”

  小红的康复指导医师,骨科、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库建斌说,小红目前下肢不全瘫痪,大小便也没有感觉。他说,小红从高处堕下造成的骨折压迫了脊椎神经,尽管进行了复位手术使椎板减压,但脊髓受压时间太长已经坏死,她能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很小。“虽然机会很小,但不是完全绝望。”库建斌说,目前的治疗主要通过营养药物促进脊椎神经恢复,等到骨头愈合后,再进一步进行理疗、针灸和高压氧等治疗。

  前日晚上,广州市妇联、海珠区妇联的领导和市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421医院看望小红并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在得知小红的医疗费还有两万元的缺口后,市妇联和海珠区妇联决定共同在社会发动募捐工作,帮小红解决燃眉之急,解决其缺口的手术治疗费。

  广州市妇联还对强奸案件进行了严厉谴责,希望公安机关能够狠狠打击这类侵害妇女权益的犯罪行为。据有关部门透露,涉嫌强奸小红的介某已被公安机关以强奸罪呈报检察院批捕,广州市妇联将为小红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犯罪嫌疑人出租屋所在的海珠区凤阳街道办和汇源居委会,领导人多次来到医院探望,并发起为小红捐款3000元。至今小红已经收到了社会各界1.4万元捐款。

  昨日下午,广东省假肢康复中心的专家来到医院免费为小红做脊椎辅助支架。

  据悉,中山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主任鲁英教授几次来医院看望小红,她愿意为小红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