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今年将增10万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35 南方日报

  我省今年将增10万保安

  娱乐场所将派驻保安员,并推动向中小学幼儿园派驻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肖定东郭江汉)“年内完成新增10万名保安员的任务,拓展保安服务公司业务,向全省范围内的娱乐场所派驻保安员,同时推动向中小学校和幼儿

园派驻保安员工作。”这是笔者昨天从省公安厅在中山市召开的保安工作座谈会获得的信息。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透露,通过一两年的努力,我省力争建设一支与经济强省、文化大省相适应的强大的保安队伍。2006年底,全省纳入公安机关监管的保安员已达到24万人,2007年底要达到40万人以上。

  据了解,在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治安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全省保安队伍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仅2005年,全省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就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万多名,提供破案线索4.1万多条,挽回经济损失近8亿元。

  链接

  珠三角基层警力比例超过85%

  本报讯昨天,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公安部“三基”工程建设(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据了解,目前,我省公安机关“三所三队”(派出所、看守所、戒毒所和刑警队、巡警队、交警队)基层和一线警力已达到全省警力70%以上,其中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基本达到85%以上。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在会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研究在完成好公安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改革创新,拿出具有广东特色的“自选动作”,推动“三基”工作向前发展,力争使我省公安机关的“三基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

  戎明昌夏晓露周军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