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金入市B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36 南方日报

  周内沪深两市B股走势远远弱于A股,虽然创出新高,但周五出现大幅破位下跌。沪市B指周内创出2004年4月28日以来的新高,但周五跌回至前期的平台区域,成交有所放大。深市B指走势相对较强,周五创出2001年7月5日以来的新高,但上行过程中成交配合略显不足,周五下跌却出现放量。

  周内B股市场有五成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集中在绩优股上,包括张裕B、中

集B、万科B、招商局B等。跌幅较大的股票则多为绩差股,有*ST东海B、*ST中华B、*ST天海B等。在三季报完毕之后,B股依据业绩出现分化的现象越来越突出,显示理性资金进场迹象。

  汇率再创新高B股利好增强

  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719元,较前一交易日中间价大涨110个基点,这一涨幅同时也是汇改以来人民币单日升值幅度之最。7.8719的中间价也是人民币汇率继上周二的7.8720后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海关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贸易顺差达238.3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贸易持续顺差格局短时间内难以发生巨大变化,人民币将继续面临升值压力。央行货币政策的主动性和有效性面临严峻挑战。汇率走高,对B股市场形成利好支撑。

  境外股市强势盘整对资金面产生负面影响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基本保持强势。美股方面,周初在金融股和科技股的带动下结束了连续六天的升势出现大涨,油价下跌更进一步推动升势,道指创出历史新高。自1994年以来民主党首次掌控国会,股市开始结束了三天的升势出现一定的卖压。港股方面,恒指一度失守18800点,不久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又大幅回升,临近周末保持强势盘整。境外股市升势趋缓,处于强势盘整阶段,但B股出现触顶回落迹象,对资金面会产生负面影响。

  可借助下调分批建仓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在上行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出现下跌,跌破了短期均线支撑,目前勉强受到20日均线支撑。深证B指日K线跌破了5日均线,但仍在10日均线上方。

  A股下周将迎来招商轮船新股发行的网下配售,申购资金难以回流而延续调整。B股市场绩优股走势明显已经转好,投资者可以选择具备分配潜力的股票,借助下调分批建仓。

  西南证券张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