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不是富人政策,又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41 南方新闻网

  来论

  贵报昨日众论刊发文章,为反对禁摩算了五笔账——道路资源账,公交投入账,治安账,法律账,政治账,算得头头是道、笔笔在理。今天,我也给大家算一笔受益受损账,即禁摩了,哪些人受益,哪些人受损。

  市民的出行大体有三种方式:一是乘坐轿车或出租车,主要是官员、老板、白领等中上收入阶层;二是乘坐公交车,主要是工薪阶层等中下收入阶层;三是乘坐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主要是中下收入阶层和低收入阶层。禁摩了,禁电动自行车了,在直观上方便了坐轿车或出租车出行的中上阶层,他们显然受益了;而以前依靠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出行的中下阶层和低收入阶层,现在失去了便利便宜的出行工具,显然利益受损;再看依靠公交车出行的工薪阶层,以前大批依靠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的人也挤来坐公交车,公交车必然更加拥挤,显然利益也受损。

  总之,禁摩禁电政策的实际效果是,以牺牲中下阶层和低收入阶层的利益来增加中上阶层的利益。记得前几天就有人指责禁摩是富人政策,有关部门还出来否认,以穷人受损为代价来让富人受益,这样的政策不是富人政策,又是什么?

  王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