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个国家最宜居住? 挪威第一 中国第8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44 南方新闻网

  联合国于9日公布的年度最宜居住国家排名中,北欧国家挪威连续第六年名列榜首。名列前5名的其他国家分别为冰岛、澳大利亚、爱尔兰和瑞典,而中国排名第81。

  北美国家中,加拿大列第6、美国排在第8。亚洲国家日本名列第7、新加坡第25、韩国第26,中国排名第81。排名最后三个国家都来自非洲,分别是尼日尔、塞拉利昂和马里。

  从1990年始,联合国每年都会根据人类发展指数对各国适宜居住水平进行排名。其参考的数据包括人均寿命、高等教育水平、医疗福利、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等。今年参评的国家一共有177个。

  在今年6月份,中国也发布了一份《零点宜居指数——中国公众城市宜居指数2006年度报告》,该报道显示,中国内地城市的总体宜居水平今年只有61.4分,比去年略降。宁波、厦门和成都位列宜居城市前三名,而上海、北京和大连在城市包容性排行榜排名末三位。

  中国这份报告称,文化兼容性是判定一个城市开放程度与宜居程度的标准之一。调查结果表明,在中国的主要城市里,本地人对外地人的包容程度不如表面所见那么高,城市之间包容性表现得分差异也较大。外地人在沟通、就业和求学三方面的平等性评价低于本地人。其中,在就业和求学上,外地人认为,城市的平等容纳能力较低。

  综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