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成立产业经济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郭军)在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华侨最高学府——广州暨南大学今天举行了产业经济学博士点设立二十周年庆典,并成立了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吴家骏教授、暨大产业经济学博士点创始人黄德鸿教授和资深教授云冠平等出席了庆典。暨大校长胡军教授在会上宣布暨

大产业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学科管委会、产业经济研究与发展基金成立。他表示,在产业经济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暨南大学整合研究力量和研究资源,成立产业经济研究院,以便更好地发挥暨南大学在这一学科所拥有的优势。

  刚成立的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卫平教授作了产业经济学科的工作报告。为了促进研究和教学,研究院还设立了两项基金,即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与发展基金、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黄德鸿基金。

  暨大产业经济学科源于一九六三年中国著名工业经济学家黄德鸿教授、云冠平教授领衔建立的工业经济专业,产业经济学博士点是一九八六年由国务院批准的华南地区第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博士点成立以来,共招收博士研究生一百六十人,授予博士学位八十五人。该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