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29):推进和谐发展 共谋富民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31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29)

  推进和谐发展共谋富民强市

  ——郴州代表决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11月9日上午,郴州市代表团继续围绕春贤同志的报告进行讨论。代表们表示,要紧密结合郴州的实际,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加快富民强市步伐,努力实现郴州又好又快发展。

  曹建平代表说,春贤同志的报告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我们要结合嘉禾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走又好又快的和谐发展之路。一是提升三大基础产业。以新型工业化为带动,促进锻铸造产业的高效发展;以产业政策为导向,促进煤炭产业的安全发展;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促进劳务产业的活跃发展。二是改善三大基础设施。主要是建设好“两区一园”、加强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大交通网络。三是突出三大基础工作。创平安秩序,认真化解矛盾;创坚强的领导核心,以党的建设促进和谐;创共享机制,以制度保证和谐。

  谢元安代表说,临武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抓住三个关键环节,即以加强交通建设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强矿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基础产业建设、以构建和谐临武为主的基础工作。二是注重三个着力点,即项目建设、发展环境和干部队伍建设。

  曹修松代表说,汝城是国扶县,春贤同志的报告对贫困地区发展作了重要论述,使我们倍受鼓励、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回去之后,我们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完善发展思路和目标,真正走科学发展之路,让老百姓得实惠。三是积极构建和谐汝城。

  李上德代表说,蓝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桂东作为一个贫困山区县,要坚持两手抓,做到四个加大。“两手抓”,一手抓扶贫攻坚,一手抓关键问题的解决。“四个加大”,一是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二是加大产业建设力度;三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四是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

  陈亚光代表说,发展农村新型合作医疗,重点是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着力培育乡村卫生人员,健全农村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努力让老百姓普遍享有医疗保障。

  单卫、黄建华、宋建国等代表就新型工业化发表了看法,提出要实施信息化带动战略,加大电网、光缆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整合相关资源,切实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杨树代表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对党校建设的投入,大规模培训干部,搞好干部教育工作。

  黄峥嵘代表说,春贤同志报告中几处提到共青团的工作,我们倍受鼓舞、倍感压力、倍添信心。要加快实现观念、角色、工作方式三个转变,夯实政治、组织、思想三个基础,突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三个重点,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