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30):蓝图已经绘就 关键在于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31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30)

  蓝图已经绘就 关键在于落实

  11月9日,衡阳市代表团深入学习讨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代表们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上午,周强同志来到衡阳代表团参加讨论。他说,春贤同志代表第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报告的主题,大会的主题,今后工作的主题,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为加快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报告集中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

  衡阳过去五年,尤其是今年以来,发展很快,各项工作特别是国企改革、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很明显,我感到很高兴。刚才听了代表们的发言,谈到支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问题;更加重视湘南地区发展的问题;既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又要激发现有企业活力,培育壮大现有企业的问题;既要抓大企业、大项目,又要抓中小企业,努力促进就业的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等等,都讲得很好,很切合实际。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把过去的经验坚持好,现在的发展势头保持好,未来的蓝图落实好。第一,要抢抓机遇。在宏观调控中抢抓机遇,在中部崛起战略中抢抓机遇,在全球和沿海产业转移中抢抓机遇。第二,要力抓项目。现有的企业要上好的技改项目,同时对发展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都要以项目为抓手。第三,要狠抓落实。抓落实既要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同时又要扭住不放,埋头苦干,一抓到底。

  于来山代表说,春贤同志的报告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充满智慧,听起来有情感,拿起来沉甸甸。报告中讲了很多新话、实话、自己的话,篇幅也比较短,贯穿了务实的精神,每一句话都有很实在的内容。报告凝聚了各级党组织的智慧,全省人民的智慧,也凝聚了春贤同志的智慧。我听了报告,很受启发,觉得全面把握报告精神,尤其要领会五点重要思想:第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报告通篇都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首先是以人为本,其次是协调发展,又好又快地发展。科学发展观是指导我们发展管总的思想,和谐社会是我们党执政的目标。第二,必须在湖南实施新型工业化带动战略,以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推动力,带动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这一条太重要了。湖南的问题,根本是工业问题。富民强省的路在哪里,希望在哪里?就在于能否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工业化搞好了,才能解决财政税收的问题,就业的问题,吸引农民进城、促进土地规模经营的问题,所以说,推进新型工业化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第三,要大力实施“三个基础”先行的战略。做工作、抓发展都要先从基础抓起。富民强省,尤其要重视基层基础工作。现在到乡、村的路,有的地方还不畅通,尤其是村组一级,路不通,产业难兴。我们要十分注重加强基层工作,强化县、乡职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四,要把湖南建设成教育大省、文化大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业大省、经济大省,必须依靠智力支撑,努力建设教育大省、人才大省。第五,要富民强省,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好。

  贺同新代表说,学习、讨论党代会报告,关键要着眼于抓落实。衡阳要把东洲岛作为旅游开发的重要景点,搞好规划设计,先做好基础工作,再逐步实施。要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现代旅游业,壮大物流业。要利用南华大学核科技研发优势,大力发展核能源产业。

  彭崇谷代表说,春肾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辩证客观,体现了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了统筹兼顾、以人为本的思想。衡阳贯彻党代会精神,实现富民强市,要落实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中部崛起的机遇,在好中求快,在快中求好。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发展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狠抓五大产业集群,建设新农村,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快城市化进程。三是要切实解决加快发展中信贷、土地等具体问题。四是要稳定、加强基层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李安平、左慧玲等代表说,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县域经济要作贡献,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蒸湘区要围绕座落在辖区内的衡钢,大力发展上下游配套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建立衡钢配套产业集聚区,抓好配套项目建设,吸引外资投入。政府部门要围绕主导产业搞好服务,优化环境。要发挥优势,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抓好生产性服务业,建设好铜桥港物流园区,壮大现代物流业。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