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33)娄底:奏响和谐乐章 建设和谐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31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33)

  奏响和谐乐章 建设和谐娄底

  ——娄底市代表团深入讨论党代会报告

  11月9日,娄底市代表团重点围绕报告提出的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展开热烈讨论。

  要狠抓第一要务,以加速发展促进和谐。蔡力峰、仲沂、谢文生、邓迪华代表说,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取决于物质财富的丰富程度,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和财富分配的合理性。要坚持用发展的思路解决和谐社会构建中的不和谐因素,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娄底要紧紧抓住当前中部崛起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良好机遇,开足马力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努力把基础做牢、把企业做活、把产业做强、把经济总量做大,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姚兵代表说,当前娄底的发展气氛浓、机遇好、势头旺,这次省党代会又把“3+5”城市群和洛湛铁路沿线经济带建设列入全省的重要发展战略,给娄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深受鼓舞。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因素也很多,最主要的是土地和融资两大瓶颈制约,一些本来很有前途的好项目,由于土地和资金问题只能搁浅。建议省里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应的对策措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李大剑代表说,县域经济的大发展是富民强省的重要支撑。沿海地区经济之所以迅速崛起,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议省委进一步加重发展县域经济的份量,在领导力量、政策扶持和工作举措上加大力度,推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要注重利益兼顾,以公平正义维护和谐。谢志雄代表说,冷水江是全省十强县市,整体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但城乡差别依然很大。要把推进城乡一体化作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按照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融合、利益共享的思路,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张定良代表说,反腐倡廉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紧迫任务,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防“暗箱操作”,严惩“权力寻租”。在查处案件中,不但要严厉打击受贿者,同时要严肃查处行贿者。钟英姿、朱广波、辛设明代表说,报告中提出要多体谅、多支持基层干部,真正重视、真心爱护基层干部,完善基层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切实让基层干部感受到党的关怀。这对我们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乡村干部来说,犹如春风化雨,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各级党委要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上更多地向基层干部倾斜,特别是要切实解决贫困山区乡村干部的基本生活待遇问题。

  要倡导核心价值,以先进文化引领和谐。吴谷初代表说,推进新型工业化,企业是主体;企业要发展,企业文化是灵魂、是动力、是保障。要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像打造企业名牌产品一样精心培育和打造企业文化品牌。童名让代表说,在建设和谐文化的实践中,要正确处理主.导文化与多元文化、文化繁荣与文化冲突、文化积累与文化创新的关系,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正确的导向,广泛开展和谐创建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最大限度地形成社会思想共识。刘宏业、肖细宏代表说,报告强调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经济强省,这抓住了湖南发展的关键,是具有远见卓识之举。我们要在全市叫响科教兴娄、教育强市的口号,从教育基础工作抓起,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提高教育质量,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

  要完善社会管理,以稳定安宁保障和谐。易春阳代表说,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就没有和谐。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到领导,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基层,打牢稳定安宁的根基。廖楚雄代表说,报告提出要着力构建民主团结的政治环境,我认为要突出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要扩大党内民主,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人民群众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从源头上减少各种矛盾的发生。二是要加强社会管理,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努力保持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