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雕成为克里斯蒂拍卖行中国艺术品拍卖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马建国)克里斯蒂拍卖行10日在伦敦举行了“中国陶瓷、艺术品和纺织珍品拍卖”,玉雕成为其中的最大亮点。在372件拍品中,拍卖价格前三名都是18世纪和19世纪的玉雕。

  成交价最高的是编号为108号的18世纪灰绿色天马玉雕,被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买家以4.56万英镑价格拍得。此拍品原估价在1.5万至2.5万英镑之间。

  这个长约18.5厘米的玉雕主体是一匹在一片祥云中背驮三个卷轴的天马,配有雕工精良的祥云硬木托架,底部有“罗马”、“BUILGARI收藏”、“中国”等字样。

  成交价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拍品分别是一个有铁锈色斑纹的白色玉雕牛(2.64万英镑)和一个在一叶扁舟里憨态可掬的男童玉雕(1.68万英镑)。此次拍卖的372件艺术品中,有208件找到了买主,总成交价格约为58.5万英镑。

  克里斯蒂拍卖行亚洲艺术部主任科林格林芝说:“今天拍卖的工艺精良的玉雕(成交价)远远超过预期,而景泰蓝也表现不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