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或以假乱真 或自我调侃:"光棍节"年轻人各有所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43 中国新闻网

  

或以假乱真或自我调侃:"光棍节"年轻人各有所乐

  11月11日,上海“同楼情缘 浪漫相约”相亲交友派对在鲁迅公园举行,吸引了众多的单身白领男女参与。此次活动将为那些终日忙于工作,无暇过问自己“人生大事”的精英白领们提供“艳”遇的机会。中新社发 俊影 摄

  

或以假乱真或自我调侃:"光棍节"年轻人各有所乐

  11月11日11时11分,南京举办首届“光棍节”。主办方特意举办了多种丰富多彩的大型化妆游戏活动,吸引了100多位参与者。中新社发 文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题:“光棍节”各地青年各有所乐

  中新社记者

  十一月十一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于高校的“光棍节”,其浓烈的气氛渐渐向中国各地弥散,并已经成为青年追捧的一个重大“节日”。年轻人组织各具特色的聚会活动,户外、酒吧、飚歌城、聚餐精彩纷呈。

  西安“光棍”自我调侃

  西安街头,记不少酒吧、茶秀的经营者都看准光棍节的商机,推出相关的单身男女交友或是联谊活动,费用为男士一百一十一元人民币,女士九十九元。有的宣称要“为‘孤独’干一杯!” ,有的则向单身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让本是普通的一天极具幽默感。在网络论坛上,光棍节的气氛更为浓厚,开辟有专区,其中包括节日贺卡、FLASH卡片等内容,本地的古城热线提前几天就有“大家光棍节怎么过?”“光棍节活动征集意见”之类的帖子,跟帖者积极性很高。

  “光棍们”兴高采烈地邀上同样是单身的朋友,彻夜狂欢,享受独身的自由自在,这也是年轻人给自己寻求放松心情的机会,他们面对就业、工作的压力甚至是爱情的不如意,期望得到更多人的共鸣和朋友的安慰,因而“过节”表现出的也是轻松调侃的气氛。

  合肥“光棍”寻觅情人

  上午约十点,暖阳照大地。合肥植物园烧烤处,却已是人头攒动,数百人分布于各个角落,烧烤、打牌,甚至一大帮年轻人玩起儿童时的游戏——老鹰抓小鸡。参加者均表示想借此放松一下,也趁机多结识一些朋友,万一能在聚会中寻找到另一半,“拐”个新娘回家,告别单身何乐不为?

  单身的他们宣称:不快乐我们要自己找乐,不成双我们要成群结队,谁也不能说我孤单,谁也不能说我忧郁,来吧,我们一起去娱乐。

  夜幕降临,今日合肥气温陡降,也未能阻挡“光棍”们参加聚会的热情。下午六点,在此间宣城路一酒吧内,已聚集数十位前来参加“说出心中的爱”为主题的单身派对,号召光棍们大胆向心爱的人表白。策划者宣称其目标是:让光棍节成为情人节!

  长春“光棍”以假乱真

  这本应是属于单身贵族们的节日,吉林省长春市却有一些年轻夫妻也加入到过节者的行列。他们在光棍节这一天,从一大早开始就出门各奔东西,各找节目,重新体验那曾经的单身生活。

  市民王先生在婚前可谓“好友遍天下”,但是自从组建了“二人世界”,他便渐渐远离了原来的朋友。光棍节前夕,他突发奇想:在这一天临时恢复“光棍”的身份,与妻子两人按照各自的想法,完全独立地度过一天。这个想法立即得到他妻子的支持。于是,十一日一大早,王先生吻别妻子,两人出门各奔东西……

  据了解,和王先生小两口一样,在“光棍节”这一天,长春市许多夫妻都短暂分别了一回。在某酒吧举行的一场单身狂欢活动中,就有几个已婚人士“混迹其中”,和其他光棍们一起享受起节日来。有专家表示,年轻人大多有追求快乐和自由的心态,因而通过一个另类的节日,聚会交友,给自己一个适度的放松便不足为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