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市长五参选人首度同台激辩 清廉成主要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3:22 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长五参选人首度同台激辩清廉成主要话题

  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11日举行,(左起)宋楚瑜、谢长廷、周玉蔻、李敖与郝龙斌等五位台北市长参选人首度同台激辩。(东森新闻图,许昭一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五位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宋楚瑜、谢长廷、李敖和周玉蔻,

今天下午首次齐聚,参加针锋相对的电视辩论会。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五人的首度同台激辩中,清廉成为主要的话题之一。

  据东森新闻报道,此番电视辩论会中,每位候选人有三分钟的“政见”发表时间,按抽签顺序,依序为郝龙斌、李敖、周玉蔻、谢长廷、宋楚瑜。

  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表示,目前台湾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清廉,吴淑珍被起诉,陈水扁是“共同正犯”,这样的情形可能发生在谢长廷身上,因为他身陷高捷弊案,涉嫌图利厂商,从陈水扁到谢长廷,民进党6年来的“执政”是“罄竹难书”。

  郝龙斌说,未来台北市各局处负责人的财产都要强制信托,他也会成立肃贪中心,并请社会人士与市府政风室成立监督单位,严格监督公务人员的操守。郝龙斌并表示,也鼓励民间成立反贪府组织。

  无党籍参选人李敖讽刺说,过去认为男女不平等,后来发现男女地位平等;过去认为有族群问题,但看到“外省”的高铁董事长殷琪与陈水扁合作建设高铁,看到外省的远东董座徐旭东与吴淑珍取得太百董座,发现根本没省籍分别。

  “台联党”推荐、目前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周玉蔻表示,她将这场选战定位为“价值战争”,是清廉与腐化的战争、男性政治与女性政治的战争。她说,男性政治就是密室政治、利益交换、诈骗与吹牛,应彻底删除、消灭男性政治的歪风;女性政治就是诚实、朴实、往前迈进。

  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也称,选一个市长“首重廉能”,但不能只廉不讲能,否则“叫桌子当市长就好了,桌子最清廉”。

  无党籍参选人宋楚瑜表示,选台北市长不是吹牛比赛,他并批评台北存在一些“恶质的”行政法令,区域发展不均、贫富差距加大。他认为,选举要选能干的人,选一个有经验的老师傅替大家服务,他就是“最佳人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