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怜天下慈母心》接替《爱有多深》秦海璐继续用苦情戏吊人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00 大连晚报

  《谁怜天下慈母心》接替《爱有多深》

  秦海璐继续用苦情戏吊人胃口

  ■首席记者谷子

  央视刚刚播完的《爱有多深》中,秦海璐好像在苦情戏中找到了感觉。有意思的是,央视的《爱有多深》苦情戏的气氛还在观众的心中未散尽,秦海璐的又一部苦情大戏《谁怜天下慈母心》又在全国各大电视台继续抢占观众眼球。只是与前者有着极大反差的是,《谁怜天下慈母心》凄婉的故事让许多观众看得心疼,特别是秦海璐扮演的懂事却苦命的女儿海君,其命运牵动无数人的心。秦海璐和“新好男人”房斌在剧中出演一对苦命鸳鸯,历尽磨难终于可以在一起,但是秦海璐又患了白血病,房斌陪她走完了最后的日子,剧情颇有些韩剧凄美的意味。

  文隽:《谁怜天下慈母心》叫你哭个痛快

  上周的全国电视剧排行榜中,苦情大剧《谁怜天下慈母心》把观众浸泡在一片泪水之中。由国内首家民营影视制作联合体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25集亲情剧《谁怜天下慈母心》,是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和著名导演俞钟自《我的兄弟姐妹》之后的第三次合作,两人联手炮制的催泪效果自然是无需多言,除去秦海璐和房斌,片中还汇集了恬妞、钟镇涛、刘威、李解、吕一、石兆琪、原岛大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房斌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玉观音》、《美人草》中的老好人形象,这次在《谁怜天下慈母心》中再次出演一个重情重义的老好人,他饰演的“石头”这个人物既有中华传统美德,又加入了新时代开拓进取的特点,会有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好男人形象。文隽曾信心十足地夸下海口:《谁怜天下慈母心》誓以泪动人,叫你哭个痛快。

  秦海璐:因为档期不够,文隽只好将角色写死了

  秦海璐表示,演这个角色有太多的遗憾。其中因为档期不够,戏演到一半这个角色就“死”了。秦海璐透露,海君的死很大程度上是由她造成的,“因为我没有档期,文隽老师只好把我‘写死了’”。

  喜欢温婉的女子

  《谁怜天下慈母心》是个苦情戏。秦海璐对此的感受是,“其实从《爱有多深》之后的戏才比较接近我本人,之前那些冷酷、前卫的形象和我差别很远。我比较喜欢温婉的女子形象,我最想演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唯美的年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