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猫生了只小狗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母猫一胎生下6只小猫,不算稀罕,如果说其中一只是狗崽,你信吗?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就发生了这样的稀罕事,村民说———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文/图)母猫一胎生下五只小猫、一只小狗?有这么稀罕的事吗?有读者报料说,这就发生在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张辉碧家。

  “早报新闻热线吗,我们这里发生了一件稀罕事,一只母猫一胎生下五只小猫、一只小狗。我今年已经60多岁,但从没见到这样的稀罕事。”昨天下午,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村民张贻致电早报新闻热线22505555,提供这一报料。

  昨天下午近5时,记者赶到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张辉碧家。此时,张家聚满了来看稀罕的村民,其中包括多名闻讯赶来采访的媒体记者。

  “今年5月,这只母猫就一胎生下5只小猫,当时一切正常。”猫的主人张辉碧介绍,“英雄猫妈妈”是张家3年多前买来的。3年多来,从不与张家圈养的宠物狗“往来”的这只母猫,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只是偶尔离开张家到外面“闲逛”一会儿。从去年开始,这只母猫每年都会生育几胎,每胎在3至5只之间。今年11月8日,这只猫又顺利产下6只小猫。由于刚生下来时小猫实在太小,再加上母猫生崽后有频繁“搬家”的习惯,因此张家人也没发现有什么异样。

  昨天下午3时许,考虑到小猫崽已经能张开眼睛并开始会走路,需要有一个稳定、舒适的“家”,因此张辉碧找来一个纸箱,准备给猫安家。“可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6只正在吃奶的小猫中,竟有一只是小狗崽。”发现这稀罕事后,张辉碧赶紧叫来了家人,结果大家看了,都说6只小猫中确实有一只是小狗崽。

  就这样,“母猫一胎生下5只小猫、1只小狗”的稀罕事,一传十、十传百,仅仅一个多小时便很快传遍了整个张林村乃至周边的几个村庄。顿时,看热闹的村民不分男女老幼,齐聚张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个头比其他“兄弟姐妹”明显大得多,因此在吃奶时,这只与众不同的家伙便“欺负”其他较为弱小的小猫们,占了比其他小猫大得多的空间,拼命地吮吸奶水,全然不顾母猫的奶水够不够其他小猫们吃。

  这一稀罕事,使得围观的人连连称奇。不过也有人质疑:猫怎么会生出小狗呢,会不会是母猫在频繁“搬家”过程中,把自家的小猫崽弄丢了,结果把别家的小狗崽当成那只小猫崽叼回来了呢?(奖励第一位提供线索的张先生线索费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