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名片“明骗”假警察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刘波文/图

  城管帽子、民警作训服、黑色休闲裤……昨日0时20分,一名男子穿上这身行头,冒充警察在泉州市区释雅山公园招摇撞骗,不想被人识破露馅被抓。

  假冒警察夜查证件

  “我们是警察,把证件拿出来检查!”昨日0时10分左右,郑先生与女友在释雅山公园聊天。突然,两名男子来到跟前,大声吆喝着要查证件。这两男子,前面一名穿着一身黑色衣服,头上戴着一顶帽子,看上去好像是个警察。后面高个男子穿着绿色迷彩服,似乎是个联防队员。听他们说要查证件,郑先生的女友小邓把校园胸卡递了上去。

  “这个不行!”“帽子”示意“迷彩服”检查小邓的书包。“迷彩服”翻来翻去,除了一件衣服和一本书外,没有其他值钱的财物。

  “身上还有没有其他的东西?”“帽子”搜查郑先生的衣服,从其裤袋中摸出一部手机。

  “身上还有没有钱?”“帽子”问。

  “没有。”郑先生说。

  “两百元也没有?”

  “没有。”

  “那这样吧,你们明天带上钱到××派出所接受处理。”“帽子”说着,将手机和校园胸卡交给身后的“迷彩服”,“你再去其他地方看看有没有人。”

  市民合力揭穿骗子

  “迷彩服”往前走了一段,随后消失了。“帽子”赶紧跟了上去。

  “不行,我现在就要跟你去派出所接受处理。”郑先生追上“帽子”说。

  “叫你明天就明天!”“帽子”说。

  “把我的手机还给我。”郑先生扭住“帽子”不放。

  “放开我,我是警察!”“帽子”一边嚷着,一边掏出一张名片,上面印有“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刑事科许警官”等字样。

  “我们一看这名片就知道他是个假警察。”小邓说,警察不可能随便拿人家东西,这名片更假,哪有什么刑事科啊。于是,郑先生紧紧扭住“帽子”不放,要他还手机。这时正好有两名市民路过此处,郑先生高喊“抢劫”。两市民过来了解情况后,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

  与此同时,正巡逻至此的鲤中派出所巡逻队员闻声赶了过来,一起将“帽子”拿下,扭送到了鲤中派出所。

  进派出所悔恨不已

  “我错了,我错了。”昨天上午,在鲤中派出所,“帽子”郑某悔恨不已,抱头痛哭。

  33岁的郑某交代,他是洛江双阳人,平时无所事事,在社会上游荡。10日晚9时多,他在工人文化宫见到了认识一个多月的南安人小周。小周穿着迷彩服,还带有一件警察用的作训服,一顶城管队员戴的帽子。

  “他告诉我说穿上它,扮成警察可以骗人家的钱。”郑某说,他自己正愁缺钱花,于是答应扮成警察,小周则装成联防队员,小周还给了他一张“警察”名片,说是在关键时刻可以使用,哪想到最后就是这名片露了马脚。

  晚上11时多,两人来到温陵路释雅山公园,在一个角落见到了一对小青年,于是以检查证件的名义搜到了一部手机。

  “小周拿着手机跑掉后,我也心虚想跑,但被那个年轻人(郑先生)抓住不放。”郑某说,当晚,他们就骗过这么一次,没想到露了马脚,栽了。

  昨日,警方对涉嫌诈骗的郑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并进一步追查小周的下落。

  “市民夜间在公园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鲤中派出所民警说,释雅山公园刚建成,一些照明设备不完善,市民休息时要提高警惕。

  (奖励王先生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