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德华周杰伦怎么不是光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05 红网

  在11月11日“光棍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某网站举办的“中国十大金牌光棍”评选活动揭晓。刘德华、周杰伦、黄健翔、王力宏、陶喆、孙红雷、金城武等文体名人脱颖而出,被推选为本年度的“中国十大金牌光棍”。然而,相当多网友对刘德华和周杰伦这两位“天王”榜上有名提出质疑(《现代快报》11月9日)。

  网友之所以对刘德华和周杰伦这两位“天王”被推选为本年度的“中国十大金牌光

棍”提出质疑,理由是有网友评论说,“刘德华不是有个地下情人朱丽倩吗?算什么光棍。”之前也确有媒体报道指出,刘德华与女朋友朱丽倩拍拖19年,感情一直稳定,华仔虽然没有公开承认过朱丽倩,但一切早就尽在不言中。还有网民一针见血地指出:“刘天王出道以来和喻可欣、梅艳芳、关之琳、吴君如等不知道多少女星传出绯闻,获得金牌光棍称号名不符实。”

  对周杰伦的当选也惹来争议不断,有网友留言称:“虽然周杰伦稍逊前辈风骚,但他与蔡依林、侯佩岑等人的关系也是人人皆知。根据他以往花心的表现,从严格意义上讲,周杰伦不能称为‘金牌光棍’。”

  笔者认为,之所以对两位“天王”有上述不同看法,关键是这些网友对一些概念没有搞清楚。既然是评选“中国十大金牌光棍”,就要首先搞清楚什么叫光棍。《现代汉语词典》是这么解释的:光棍是指没有妻子的成年人,单身汉。何为妻子?男女两人结婚后,女子是男子的妻子。何为结婚?男子和女子经过合法手续结合成为夫妻。搞清楚这些概念后再审视两位“天王”是不是光棍就泾渭分明了。

  就按照网友所说的刘德华与女朋友朱丽倩拍拖19年,周杰伦与蔡依林、侯佩岑等人的关系也是人人皆知。但从法律意义上说他们的关系就只停留在女朋友的层面上,因为他们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结婚。没有经过婚姻机关登记都不构成夫妻关系。所以从字眼上解释,刘德华与周杰伦还都是光棍,想必这也是某网站评选两位“天王”为“中国十大金牌光棍”的原因吧。

  对笔者的这个解释可能有人不以为然,觉得光棍就是没有女朋友、没有性伴侣的男性。如果用这个标准去衡量光棍,请问:在当今性比较开放的社会里还有光棍存在吗?

稿源:红网 作者:王馥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