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定电话承载着家人的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57 新文化报

  一个个电话一串串情!固定电话问世以来,其作为人们沟通的通信工具已经存在100多年了。虽然它走过了漫长、曲折、不断成长的历程,但它维系人与人之间亲情的问候从未间断过。从贝尔发明世界上第一部电话到如今走入千家万户;从“摇把子”的磁石电话机到如今的程控电话,再到“视频”多媒体电话,固定电话无不承载着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问候……

  由新文化报社与吉林网通公司联合推出的“我和电话的故事”征文活动,自10月开始以来,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许多机关干部、军人、教师、学生、离退休职工及厂矿企业员工、农民朋友纷纷给本报投稿,用真情诉说着日新月异的通信事业,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和由此牵出的感人故事。

  有电话的感觉真好

  固定电话,是我最早熟悉的通讯工具。记得家里刚安装电话的时候,我特别兴奋,当时我和父母家相隔很远,我一般固定一个星期要到父母家去一趟,但有时工作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到父母家了。我总是通过座机和父母说明情况,聊上一聊,给老人送去一份安慰。

  电话用长了,我就想利用网通公司提供的丰富的服务,给生活添一抹亮丽风景。就拿给父母贺寿来说,因母亲的腿脚不灵便,我们只得把寿宴放在家里举办。我们不但给父母订做了生日

蛋糕,而且还通过固定电话拨打声讯台,预约好给父母点播生日祝福歌曲,而且还把我们美好的祝福话语通过电话倾诉。记得母亲67岁大寿时,我们先没有告诉她,而是按照约定时间,电话铃快活地叫起来,听到铃声响,我拿起电话,然后将按键放在免提上,接着话机将我们对父母的美好祝愿都动情地说出来。给了母亲一个意外惊喜,当时全家人正围坐在一起庆寿,我们静静地聆听着,母亲心潮激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伴随着轻轻的生日歌,拍着手共同祝愿母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场面十分温馨动人。

  固定电话,虽然她不能移动,不能如影随形地陪伴我,但是她不“见异思迁”,一旦把她安放到一个地方,她就会始终如一忠于职守,在那里任劳任怨、心甘情愿地为人们传声送情。由此,我对她的爱与日俱增。由衷地感叹道:有电话的感觉真好!

  青岛市老龄办 宗成伟(通过本报网站得知征文信息)

  有了固定电话,“纸婚”变“金婚”

  经过5年的爱情长跑,我和大卫终于踏上了婚礼的红地毯。

  本来说好日日厮守,不料刚刚结婚3个月,我就被领导派到了新产品研究部,职位升迁,薪水也加了倍,事事顺意,只是出差的频率越来越高,每到一地,最牵挂的就是我那“玩心未泯”的老公,不知道会不会又被那帮“铁哥们儿”勾走,他们不但掂着老公的时间,还有他的金钱啊,婚前我们就定了规矩:麻友、酒友以后一个不见!

  每次一下车,我就给老公的手机打电话,“在哪呢?”“在家呢”,大卫每次都这么说,可有时明明听见人声喧哗,好像是酒吧的声音,可他一定说是电视声,又不好太怀疑他,伤害彼此的感情,但心里总是不舒服。

  一次去离家百里的地方出差,在车站我就给他打电话,“在哪呢?”“在家呢”,突然话筒里传来一个女人的醉语,随后手机就断线了。再打,忙音,再打,关机!我拼命地打,手机就像哑巴了一样,他肯定没在家啊,我的心像火烧一样,派谁去家里看看呢?邻居?我们目前还在租房子,谁也不认识,父母?可不能让他们操心,最后我一跺脚,干脆自己打车回去了,花了500元车费,到家已经半夜了,披头散发冲进家门,老公正酣然入梦,他惊跳道:“你太吓人了,好像倩女幽魂,我手机没电了,充电器在单位。”

  我觉得马上就要被折磨疯了,正好新房下来,好友笑话道:“装一部固定电话不就结了,真笨!”,于是拿到钥匙第一件事就是安装固定电话,还记得网通安电话的小伙子笑着说:“您一天十多个电话催我,真着急啊”。他哪里知道,这部固定电话就是我的“密探”,不管走多远,这根电话线都连着我和大卫呢。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