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凭借完善服务 新津引进一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新津县招商引资又一次传来捷报:位于世界500强第164位的美国空调业巨头开利公司与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成都爱迪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将投资1.25亿元,在新津工业园区内建设空调净化设备制造安装基地。引进一个有如此影响力的项目,新津县委、县政府靠的是完善的服务。

  以企招商 美国开利落户新津

  “幸亏我们的合作伙伴大力推荐,不然我们根本不知道新津县委、县政府的诚意和执行力有这么高!”昨日刚刚交齐了审批材料,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律师便收到了县招商局的通知:县上的批复和市商务局的投资批准证书都已经下来了!“合作伙伴说的没错,我们对投资新津有信心!”拿到批复的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开利公司所说的“合作伙伴”便是成都爱迪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两年前,它还是位于新津县兴义镇的一个民营小厂。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新津县和兴义镇都一直给予很大的帮助。在政府的支持下,爱迪公司以电子十一设计院为依托,技术越来越强,业务越来越广,不仅为成都INTEL、天津MOTOROLA、菲尼克斯、西安杨森等知名企业提供了服务,还得到了与美国开利(上海)公司合作的机会。今年5月,县上支持爱迪空调在新津工业园内投资建新基地,为了真正将企业做强做大,公司向自己的合作方美国开利公司和电子十一院抛出了橄榄枝,并“现身说法”,使它们坚定投资新津的信心。

  得知这一消息,新津县委、县政府立即邀请开利公司前来考察,听了县上主要领导热情诚恳的介绍后,亚洲区财务总监、中国区总裁等被折服了,“新津县投资硬、软环境都令我们满意!”他们高兴地说。

  未雨绸缪 打造西部高端空调市场

  开利公司之前在中国只有香港、上海设有分公司。此次落户新津,正是看中了西部市场的潜力和成都市在西部大开发中的地位。据了解,新的合资公司将依托爱迪空调的基础设施,着力填补西部知名中央空调市场的空白。目前,位于新津工业园的基地主体已基本完工,明年3月即可试生产。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公司致力于打造西部最大最高端的中央空调市场,根据他们的规划,企业一旦走上正规,就将启动下一步的二期开发。

  远景规划 形成完整的空调产业链

  “新津县是市上确定的机械产业基地,开利公司的进驻对我们完善产业链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新津县招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看中了新公司的吸纳带动能力,目前已有不少涉及产业上下游的投资者前来与新津县接洽,美国三大空调巨头的另外两家——约克和特灵公司也已派出亚洲区执行总监等高层人员前来考察市场。

  目前,新津县已经完成了推动空调产业发展的规划,将在新津工业园区内划出相对集中的地块作为电子机械加工区,专门承接与空调业配套的上下游产业,并引导企业整体包装、整体进入,最终形成一个互为补充、良性发展的完整产业链。

  陈祖松 李志娟 韩忆萍 本报记者 陈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