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 寄望深圳继续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3 深圳特区报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在深调研时

  寄望深圳继续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

  李鸿忠许宗衡会见调研组一行谢强华陪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一行,昨天在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陪同下,在深圳就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田成平对深圳劳动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寄望深圳不断开拓创新,在实现社会充分就业、建立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与调研组一行举行了座谈。李鸿忠对田成平部长亲自率领调研组来深圳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期以来对深圳劳动保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市,是千千万万外来工共同建设起来的城市,外来劳动者数量多、规模大。改革开放20多年来,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度重视做好外来工的就业和劳动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保障利益问题,保持了劳动关系的总体和谐稳定。李鸿忠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和谐深圳建设过程中,把发展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和就业能力、实现社会充分就业、切实保障外来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稳定和谐劳动关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希望田成平部长在深调研期间对深圳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劳动保障工作、发展劳动保障事业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田成平一行昨天先后到我市劳动就业大厦和市劳动保障局调研,并听取了市劳动保障局的工作汇报。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做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在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劳动保障部门所肩负的重大任务,提高做好劳动保障工作、发展劳动保障事业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国务院不久前批转了《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纲要》明确了未来五年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描绘了“十一五”时期劳动保障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纲要》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劳动保障事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田成平充分肯定深圳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他认为,深圳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得好,适应了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这是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分不开的,也是在各单位、各部门协同配合下,劳动保障部门广大职工辛勤工作的结果。田成平殷切寄望深圳不断开拓创新,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在实现全社会充分就业、建立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支持深圳劳动保障事业的发展。

  副省长谢强华在调研中也对深圳进一步做好劳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深圳市领导戴北方、吕锐锋、梁道行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