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次拾金不昧牵出邻里互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3 深圳特区报

  郑老夫妇一张“寻物启事”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一次拾金不昧牵出邻里互助情

  家住南山蔚蓝海岸小区的老军医郑远方,昨天特地向记者提起一件事。一件让她回忆起来总是历历在目的感人事。

  郑老太太说自己年岁大了,身子骨不好,记忆力明显减退。那天下午,她和老伴去社区超市购物,累了在一棵榕树下休息,顺手把钱包搁在了凳子上。等他们回家后才发现,离开时忘了拿钱包。老伴问她包里有多少钱,她一糊涂哪记得起来,想想说了句“大概一百来块吧”。

  既然钱不多,就碰碰运气贴个“寻物启事”,反正不抱任何希望,深圳这么大……

  然而,两位老人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张贴启事的第二天,奇迹出现了!一位家住在蔚蓝海岸的徐小姐,给他们打来了电话。“接到电话,惊喜之余是难以相信。而且,那位小姐从电话里知道他们是老人,便一再坚持要亲自送过来。”

  “郑阿姨,记得你钱包里有多少钱吗?”“不太记得了,应该是一百多块钱吧。”徐小姐继续问了一些有关钱包特征和里面物品的问题,答案都和郑老太太所说的完全符合,只是除了钱包里钱的具体数额有出入。

  “你有没有记错,钱包里面可是三千多块呀。”当好心的徐小姐打开钱包,当面让他们看清里面的三千多块钱时,郑老的脑子一下清醒了,确实是有三千多元。而且,钱包里熟悉的物品和证件,又确凿无疑属于自己。郑老太太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郑老太太为了表达对这位拾金不昧小姐的谢意,亲手做了一幅画,并配了一首“人间自有真情在”的诗词,郑重地送到徐小姐的家里。从此,这素昧平生的两家人成为了好朋友。

  “如今小徐夫妇有时工作晚了,会打个电话给我,我就把他们的小孩接到家里吃饭。周末,我们两家的男女老少,也常相邀结伴,出门游玩,一路相互关照体贴,就像一个快乐大家庭。”郑远方动情地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