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昨日喜庆百岁寿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3 深圳特区报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昨日喜庆百岁寿诞

  张德江、刘延东、叶小文和欧广源、李统书分别赠送祝寿花篮

  受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委托,齐晓飞专程来深为本焕长老祝寿

  省市领导李鸿忠、雷于蓝等看望慰问本焕长老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昨日喜庆百岁寿诞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是弘法寺方丈本焕长老的百岁华诞。中午,深圳市佛教协会、罗湖区佛教协会和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寿诞庆典,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名宾客欢聚一堂,共同祝愿这位世纪老人健康长寿。

  本焕长老百岁寿庆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分别赠送祝寿花篮。受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委托,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专程来深为本焕长老祝寿。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专程来深看望慰问本焕长老。

  11月9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领导白天、李意珍、戴北方、王毅登门弘法寺,看望慰问本焕长老,并送花篮、寿金。

  释本焕长老,清光绪三十三年(公元1907年)出生于湖北新洲,22岁在新洲报恩寺出家。1992年兼任深圳弘法寺方丈至今。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名誉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本焕长老是我国宗教界重要的爱国爱教代表人士,是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好朋友,被海内外佛教界尊为“佛门泰斗”。出家78年来,他广结善缘,筹集资金数亿元,先后兴建和重修寺庙十几座,为中兴佛教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爱国爱教,忧国忧民,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他说,“我虽是一出家人,但首先是一个公民,国家的兴衰,人民的疾苦,不管大小,我都有一份责任。”近年来,本焕长老和弘法寺为扶贫救灾、修桥铺路、兴医办教等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昨天的百岁寿诞庆典活动在庄严圣洁喜庆的气氛中进行。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徐再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副市长卓钦锐,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出席寿庆活动。瓦努阿图共和国驻华大使罗治伟伉俪参加了寿庆活动。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专程从上海赶来,献上自己专门为本焕百岁寿庆创作的《佛曲》。

  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焕长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本焕长老松柏长青。王毅说,“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是本焕一生的宏愿和教诲,也是他一生的写照和修为,他的精神可歌可敬。希望我市佛教界以本焕长老为榜样,传承佛教禅宗优秀文化,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用智慧和慈悲点燃心灯,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寿诞庆典活动中,本焕长老还向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帮助我市300名贫困学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