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鹰隼攻击 鸽子带伤飞回获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9 重庆时报

  

鹰隼攻击 鸽子带伤飞回获胜(图)

  昨日,江津放飞的信鸽升空盘旋一周后寻找飞往南川的方向本报记者毛仁东摄

  地点 江津—南川双方城市的广场路程直线距离约80公里

  规则 返回信鸽数量最多者获胜结果 江津以20∶12胜出,赢得万元现金

  本报讯(记者杜玉飞张睿)当江津最后一羽鸽子摇摇晃晃归巢时,它的胸毛已被抓掉,浑身都是外伤,显然是在空中遭遇鹰隼的攻击。昨日上午9时,江津市和南川市在双方的广场同时放飞信鸽,等信鸽“回家”。最终,江津市以20∶12的战果,获得了胜利。

  凌晨运抵对方“大营”

  昨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江津市步行街广场看到,20羽鸽子放在鸟笼里,不住东张西望。据南川市信鸽协会裁判长唐合营介绍,这些信鸽是昨凌晨从南川运过来的。为了保证信鸽的安全,160公里车程,小轿车开了4个小时;到江津后,一行人也不敢大意,连夜看护着信鸽。早上7时,江津赛鸽所的工作人员要“验明正身”,看信鸽的脚环是否和报名参赛号码一致,只要错了一个数据,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与此相对应的是,江津市遴选的20羽信鸽,也是昨日凌晨,连夜用小轿车护送到南川的,经过检查后,双方将在各自的广场同时放飞。

  手机对讲9时准时放飞

  “5、4、3、2、1”唐合营和身在南川的对手,在对方的监督下,用手机作为“对讲机”,9点钟同时打开鸟笼,20羽鸽子兴奋地飞出鸟笼,扑腾着翅膀滑过广场,在天空盘旋了几圈后,消失在视线中。

  “它们正在判断方位。”唐合营介绍,江津到南川的直线距离在80公里,中途要经过江津、巴南、綦江、万盛、南川5地,如果天气状况良好,信鸽一般需要60~70分钟,就可以返回家里。但由于有雾,对鸽子的体力有影响,鸽子需要在中途喝水,所以时间就会相应地长一些。信鸽比赛,除了人为的捕杀和伤害外,最担心的就是在天空遇到天敌:鹰隼。

  江津信鸽全归巢获胜

  10时40分,第一羽信鸽到达南川古楼广场,这让南川信鸽协会喜出望外,直到11时,江津的第一只鸽子才抵达目的地,整整比南川的晚了20分钟。11时30分,江津的鸽子归巢有12羽,而南川的鸽子才归巢8羽。江津的鸽子后来居上,这让南川信鸽协会已经坐不住了,按照比赛规则,在第一羽鸽子到达2个小时内,谁先到满20羽,谁胜。

  12时40分,江津20羽参赛鸽子全部归巢,而南川归巢的只有12羽,按照规则,江津获胜,赢得万元大奖。

  用“美鸽计”信鸽飞得快

  唐合营透露,赛前,南川方面将信鸽运到江津,提前熟悉“赛道”;而江津方面,则把信鸽拉到20千米外的杜市镇,进行短距离的拉练。

  信鸽比赛,通常使用的方法是“美鸽计”。具体而言,就是赛前几周,把参赛选手跟“同居”伴侣分开寡居,然后在比赛前几天,将参赛选手和伴侣聚在一起,久别胜新婚;当两羽鸽子正沐浴在爱情之中的时候,再把它们分开。参赛信鸽为早点见到“情人”,就会归心似箭,敢于克服艰难险阻,尽快归巢,从而提高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