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哈哈 他们笑爽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9 重庆时报

  

哈哈哈 他们笑爽了(图)

  大家用笑声来排解心中的种种不快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哈哈哈 他们笑爽了(图)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本报讯(记者苟明周婷婷实习记者唐中明)他望着天空,突然发出一阵大笑!众人立即追随过去,跟随着这位“领笑者”笑得前仰后合!昨日在本报协助组织的大笑聚会活动在文化宫成功举行,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加。活动最终敲定10名欢笑俱乐部志愿者,并初步进行了职务分工,成立了欢笑俱乐部筹备组。不久,他们将向民政部门登记成为正式组织。

  排解压力一单位20人参加

  昨日上午8时许,活动发起者钟运湘来到文化宫电影院大门前,将“和谐重庆,欢笑重庆”的横幅挂上一张展板,随后,领笑者王文栋也赶到。

  9时许,钟运湘老人站上台,说明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唱起了钟老自编的欢笑歌。这时,已经有近千人加入到大笑活动中。其中,来自巴南某公司的李女士称,觉得这个活动可以,所以专门组织了单位的20人来参加。

  老母郁郁寡欢子女陪同开怀

  因为老伴病逝,巴南区59岁的曾德琴一个人郁郁寡欢,虽然3个子女经常带她出去散心,也很孝顺,但她始终高兴不起来。昨日一大早,3个子女就带她到文化宫。开始,曾德琴还有些不好意思,在笑友们的鼓动下,她也跟着进入角色,开怀大笑起来。

  魔术师引导众人大笑不止

  大笑活动进行中,人群中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的笑声把众多人的笑声都给盖住了。男子叫赖群泰,是个魔术师,虽然已经58岁,但看起来很年轻。赖群泰说,他平常在工作中注重劳逸结合,自己之所以看起来年轻,秘诀在于有一个年轻的心态。

  男子爽朗的大笑声在人群中激发起了感染力,众人将赖群泰推到了影剧院的台阶上,使得赖群泰在人群中尤其扎眼。看到大家对自己的推崇,赖群泰便脱下外衣用两手高高举起,哈哈大笑起来,赖群泰的笑声引得大家也哈哈大笑起来,笑到后来,众人从内心深处激发出快乐的笑声。笑了几分钟,赖群泰已是汗流浃背,众人还觉得不过瘾,扭着他再带众人大笑。留下联系方式数百人变“笑友”“太开心了,好久都没有笑得这么开怀了!”一上午的大笑后,不少参加活动的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59岁的张阿姨说,没想到在现场和年纪相仿的老姐妹们一起唱歌、跳舞、开怀大笑后大家就变成了朋友。

  “下次活动什么时候举行哟?”“一定不要忘了通知我哟!”钟运湘在现场成了最忙碌的人,大家都拉着他叮嘱,生怕漏掉了下一次的活动。“我们这些‘笑友’以后一定要多聚会哟!”钟运湘准备的两本签名簿上,已经留下了400多人的联系方式和地址。

  大笑活动八旬翁唱快板助阵

  大笑活动告一段落后,台阶上一老人头戴圣诞帽,双手拿快板,开始吆喝了起来。众人一听,老人唱的是双快板,一唱一大笑,嘈杂的声音让老人的快板显得尤为独特,使得众人围拢过去,听起了老人专门编排的搞笑快板。

  一段快板下来,众人一打听,老人名叫张云峰,硬朗的身体让人难以相信他已经80岁了,众人纷纷要求老人传授性格开朗的要诀。张云峰的家人说,老人虽然年龄很大,耳朵有点背,但身体还是很好,平时社区有什么活动,老人都要去参加。昨天老人一大早就出门坐车来参加大笑活动了。

  “笑友”开导孤独母亲破涕为笑

  在现场,一个中年妇女望着大笑的场面,偷偷地流下泪水。热心人看到后忙迎上前去询问情况。原来,已经50岁的陈晓容,早在几年前,丈夫因为车祸意外走了,她一人带着儿子生活,如今儿子在北京工作3年了,虽然儿子经常打电话回家,但心里还是空落落的,感觉一个人生活非常孤独,也很难过。摆起伤心事,陈晓容忍不住又大哭起来。

  笑友们忙开导她,相互交流诉说衷肠,让她融入到笑友们的大家庭中,走出孤独的阴影,让自己快乐地生活。随后,几个笑友望着她哈哈大笑,陈晓容也不由自主地破涕为笑。事后,陈晓容连连感激笑友们,让她可以走出孤独生活的圈子。

  最新动态

  将登记成立欢笑俱乐部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表示应建立欢笑俱乐部。他们认为,这种活动确实让他们开心,也提供了一个聚会的机会。一些市民当场拿出钱来,表示要加入欢笑俱乐部。

  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聚集到钟运湘家里,将筹备组人员和分工定下来,钟运湘被推举为俱乐部部长。下周三,筹备组成员将会讨论成立细节,筹备完成后将到民政部门登记。

  专家观点

  是心灵宣泄和社交扩展

  “心灵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前提!”社会学者、国际行为发展研究会会员谭刚强先生认为,这样的聚会大笑,其实是一种心灵的宣泄、社交的扩展,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特别有益。现在一些中老年人,因为缺少较好的社会交流渠道,往往在社会交往中被社会主流所遗忘和边缘化。中老年人这样自发地聚会,是一种积极的自我突破,能帮助他们找回年轻和乐观的心态,有助于放松心灵、缓和与他人的关系。

  记者手记

  大笑让我们生活更精彩

  社会上有很多像陈晓容、曾德琴这样的人,生活很压抑,需要释放心情。昨日,陈晓容、曾德琴等人从压抑到开怀大笑,享受到了舒畅的甜头。在围观人群中,开始有很多人不为所动,最终却加入到大笑行列,抛开矜持和严肃,张大嘴巴瞪大眼睛,哈哈地大笑起来。释放之后,压抑的心情变得舒展开来。

  大笑,可以缓解生活节奏加快给我们带来的压力。我们期待,每天都能看到笑友们的开怀大笑。

  通过笑,既可以使身体更健康,又可以恢复往日的欢乐。近千人的参与可以证明,大笑,可以让我们的生活与生命更精彩。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笑口常开!

  资料链接

  大笑的五大好处

  ■强心健脑使大脑皮层兴奋,增强脑部功能。

  ■促进呼吸使支气管腔内的痰液顺利咳出,让呼吸道通畅。

  ■防病治病有助于治疗抑郁症和一些心理疾病。

  ■有助美容使人面部容光焕发、眼睛明亮、表情动人。

  ■促进消化使胃肠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功能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