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光二极管夜明两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11 今日早报

  发光二极管夜明两条路

  杭州LED路灯多起来了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亮灯办获悉,杭州市已有两条道路使用发光二级管灯具(LED)做路灯。发光二极管由于具有寿命长、节能、环保等显著优点,被科学家们公认为,将来它将代替钨丝灯、荧光灯作为照明路灯。

  据杭州市亮灯办有关负责人说,庆春路贴沙河边半个月前安装了20多盏LED路灯,而省儿保医院附近一条叫广福里的小巷则在几天前也安装了几十盏。每盏LED路灯是由500个0.04瓦的LED单颗小灯拼装而成,而实际亮度能接近60瓦的灯泡,照明效果较好。而且,散热效果也很理想。市亮灯办曾邀请浙江大学的专家做过检测,LED路灯用了两个多小时后表面温度只有40度。

  杭州市亮灯办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在市区其他道路上安装LED路灯。(12103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