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劲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12 今日早报

  世象百态

  劲敌●朱宗成

  打从进入大学那天起,李平就是我的“劲敌”。

  无论是竞选班长,还是追女生,我统统都输给了他。大学毕业,我们竞争一家省级科研院的工作,他还是成了赢家。最后,我只好混迹在一家小贸易公司。

  不过风水轮流转。最近,李平在那家单位一直没有升迁的机会,而我通过努力现在已是公司的部门主管。

  前几天,李平打电话给我,说公司派他来宁波出差。于是,我热情邀请他来我公司坐坐,晚上我请客做东。

  李平一进门,我赶紧让秘书给他泡了杯好茶。他接过茶却没喝,过了一会,从包里拿出一瓶茶饮料喝了起来。

  我纳闷地问他:“李平,你是不是嫌我这茶叶不够档次呀?大冷天的,热茶不喝,喝那冰凉的东西干吗呀?”

  李平笑笑说:“刚才我看你的秘书是从饮水机里接的开水,那水是反复烧开的,不能多喝,不利健康的!”

  “这……你们单位不用饮水机吗?”我问。

  “当然用。但我们是大单位,一桶水一天就喝光了,水比较新鲜!我看你们公司也没几个人,一桶水怕是一两个星期也喝不完吧?大公司和小公司到底是不一样的。”李平说。(12111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