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昨开幕
本报讯 “青岛体彩杯”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A级积分赛昨天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开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柔道协会主席王宝良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和党委书记宋兆年,国际柔道联

盟副会长、亚洲柔道联盟会长金正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市政协副主席韩建华、市老领导程友新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臧爱民致欢迎词。

  臧爱民代表市政府对国际柔道联盟、亚洲柔道联盟官员及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来青表示欢迎。她说,青岛自2001年至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5届国际柔道公开赛,今年该赛事又被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A级积分赛,使比赛更受瞩目,也增加了新的看点。我们相信,本届比赛会更加精彩和出色。

  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创办于2001年,经国际柔道联盟批准,2006年、2007年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正式升格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A级积分赛,说明每年一届的国际柔道公开赛已得到国际柔道联盟、亚洲柔道联盟的认可。随着比赛的升格,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也从首届的7个增加到本届的22个,参赛运动员达到300多人,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西班牙、日本、罗马尼亚、韩国、巴西等强队,中国一队、中国二队、中国联队和中国山东青岛队也将参赛,比赛设男、女各8个级别。

  (刘长周)

  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A级积分赛,昨日下午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开幕。周光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