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确定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殿强 记者李川)目前,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结束。各区县、乡镇选举委员会根据讨论、协商情况,按照法律规定的差额比例,分别确定了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根据选举法关于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在选举日的五日以前公布的规定,本市各选区已于11月10日以前张榜公布了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并再次公布了选举日期和地点。

  全市各选区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是从11月1日开始进行的。广大选民积极、热情地参加了这一阶段的活动。各区县、乡镇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充分尊重选民的意见。经过反复讨论和协商,区县、乡镇选举委员会根据选区较多数选民的意见,按照选举法关于“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三分之一至一倍”的规定,分别确定了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全市18个区县共确定区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5977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0.51倍。其中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推荐595名,占9.95%;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5382名,占90.05%。全市138个乡镇共确定乡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2902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0.57倍。其中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推荐1159名,占8.98%;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11743名,占91.02%。

  11月11日至14日,各区县、乡镇选举委员会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或选民代表见面,回答选民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