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庆祝成立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五十载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沧桑辉煌知天命。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系)成立50周年庆典今天在京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对人大哲学院(系)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实践

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大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于1956年在马列主义研究班哲学分班基础上成立,1999年成立宗教学系,与哲学系并称“哲学系宗教学系”,2005年组建哲学院。人大哲学系是新中国创建的首批普通高校哲学系之一。在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它经过了由哲学系到哲学院的发展,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的重镇。它为国家培养出六千名毕业生,他们之中既有专家学者,也有领导干部、管理者和企业家;推出了《辩证唯物主义原理》、《历史唯物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等在社会上影响很大的优秀教材;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伦理学、美学、自然辩证法、逻辑学等方面培育了一批学术建树卓著的专家学者,涌现出了肖前、李秀林、庞景仁、石峻、苗力田、黄顺基、罗国杰、陈先达、夏甄陶、方立天、张立文等学术大家。

  上世纪50年代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作的前苏联专家、86岁高龄的凯列教授专程赶来参加庆典。中宣部理论局局长路建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党委书记程天权,副校长兼哲学院院长冯俊,教师代表陈先达、院(系)友代表邵华泽、杨春贵、周文彰,兄弟院校哲学院系代表,人大哲学院(系)历届系友、在校师生千余人参加了庆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